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论文翻译电子翻译

电流型转换器的模式、分析、与补偿

  • 简介:(外文翻译 页数:24 字数:8872)电流型转换器的模式、分析、与补偿 摘要:随着电流型转换器广泛应用, 我们必须了解它的几个使用特点:固定频率、峰值电流的测试。主要包括周期占空比大于50%时的不稳定性; 分频谐波的振动;不理想的环路响应;以及对噪...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外文翻译 页数:24 字数:8872)电流型转换器的模式、分析、与补偿

摘要:随着电流型转换器广泛应用, 我们必须了解它的几个使用特点:固定频率、峰值电流的测试。主要包括周期占空比大于50%时的不稳定性; 分频谐波的振动;不理想的环路响应;以及对噪音干扰的敏感度。这篇文章主要介绍的是对电流性转换器的性能的提高,同时通过在电流波形上加入一定的斜坡补偿来降低或减少在测试中所谈到的上面的缺陷。

目录

1.0 引言
2.1 开环的不稳定性
2.2 环路电流线圈
2.3次级调谐波振荡
2.4 峰值电流的识别和平均电流检测
2.5 纹波电流的波动
3.0 小信号A.C模型
3.1 A.C模型推导
3.2 A.C模型讨论
4.0 斜坡补偿 UC1846 控制器I.C.
叁考书目
郑重声明


1.0 引言
通过在电流波形上加入一定的斜坡补偿来降低或减少在测试中出现的缺陷,这种新技术的应用,使得最近设计的电流型控制集成控制电路的应用中的效果有了明显的提高。尽管已经证实电流性的控制比传统的电压型控制性能优越,但频率固定的且对尖峰敏感的电流型转换器仍存在着一些缺陷。这主要表现在:(1)周期占空比大于 50%时,开环不稳定;(2)由峰值引起的不理想的环路响应取代的诱导器平均电流的响应;(3)出现分谐波振动的现象;(4) 对噪音的反应敏感, 特别是当诱导器的波纹电流小的时候,这种表现更加明显。虽然电流型控制的增益在许多情况下不会出现这些缺点,但还得需要用些简单的处理方法来消除这些现象。当周期占空比大于50%时,很多这方面的研究人员通过向电流波形中加入斜坡补偿的方法使系统稳定。如果进一步研究,你会发现这些补偿技术能用来减少上述的缺点的影响。事实上,将斜坡补偿的方法加到电流的波形的处理上,效果会更好。
单纯地增加斜坡补偿,通常就是把一个电阻增加到电路的信号接收处。 然而,如果这样做的话会出现一个新的问题——分析并且预测转换器的应用。对于电流和电压模式的PWM's 的小信号 AC 模型已经在电子领域里得到广泛地使用和发展。然而,斜坡补偿或 " 双重的控制 " 转换器是一个完整的等效电路,而不是电路中所包含的元件。 虽然这一部份已被一些专家所阐述, 但若使电流源得到一个好的处理结果,仍需要一个简单的电路模型。
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为了使读者熟悉峰值电流控制转换器的特性,同时阐述用斜坡补偿的方法降低或减少许多系统存在的缺陷。这些将在第二部分阐述。其次,在第三部分,一个用斜坡补偿的锯齿型转换器的电路模型将通过应用第一部分所强调的技术提高自身的性能。第四部分将为我们提供基本的分析,下面,我们进一步论述斜坡补偿的实际应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