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论文翻译计算机翻译

通用查询器设计与实现概要设计

  • 简介:(计算机外文翻译 页数:6 字数:1639)通用查询器设计与实现概要设计 1,引言 软件的可重用性一直是软件工程师追求的目标。通过软件重用,人们不仅可以利用标准化的软件模块快速构建特定的应用程序,而且可以在开发软件时使用以前开发的,已经验证过的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计算机外文翻译 页数:6 字数:1639)通用查询器设计与实现概要设计

1,引言
软件的可重用性一直是软件工程师追求的目标。通过软件重用,人们不仅可以利用标准化的软件模块快速构建特定的应用程序,而且可以在开发软件时使用以前开发的,已经验证过的没有错误的模块,从而极大的提高软件产品的生产效率,减轻开发人员的工作强度和开发成本。通用查询器正式这样一个对后台数据库的数据进行查询的可重用的组件。通过良好的架构设计,通用查询器能够较好的与其它的信息系统进行集成,减少其它系统在查询模块的开发工作,是对软件重用的一次有益尝试。

2,总体设计
2.1,需求规定
1,该通用查询器是一个对后台数据库进行数据查询的前台模块。作为一个通用的查询器模块,该程序要做成一个组件的形式,方便与其它的各种信息系统进行集成。
2,由于与之集成的信息系统各有不同,其使用的数据库系统也不尽相同,因此该查询器要能够对比较流行的数据库进行支持。
3,考虑到信息系统使用的广泛性,可能存在其它国家人员使用信息系统的情况,该查询器要能够对不同语言进行支持。
4,对大部分使用信息系统的用户来说,数据库中的表和列之类的信息是无法理解的,因此在用户输入查询条件时应对其进行引导,尽量采用用户熟悉的方式进行。
5,通用查询器能够根据用户输入的查询条件,生成正确的SQL语句,并将用户需要的数据返回给用户。
6,为了增强其通用性,要求使用者能够对程序进行一定程度的配置。
7,该通用查询器应该能够比较容易的进行修改,以便完善功能或修改错误。
2.2,运行环境
硬件环境:CPU,要求Intel 赛扬处理器1GHz及更高
内存,要求256M及更高
硬盘,要求有10M左右剩余空间
显示器,要求彩色显示器
软件环境:操作系统,要求使用微软Windows视窗系统
框架,要求有微软 .Net Framework2.0版本及更高
数据库,Oracle 10g(以后会增加对SQL Server的支持)
2.3,基本概念和处理流程
2.3.1数据描述模块:数据描述模块是从用户的角度对数据库中的表和字段进行描述。由于在数据库中,表名称和字段名称都是用英文表示,不利于普通用户的理解和使用。因此设计这个模块来允许用户从自己的角度来重新定义表和字段的各种含义。

目录

1,引言
2,总体设计
3,数据结构设计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