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论文翻译计算机翻译

3DS文件格式规范

  • 简介:(计算机外文翻译 页数:25 字数:6379)3DS文件格式规范 3DS文件有许多块组成,每个块实际上是一个层次结构【注1】。它最基本的信息包括两项:第一项为块ID,为整数值,描述的是数据块的信息类别,即该块是如何组成的。有时候,块ID也会告知我们它是否...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计算机外文翻译  页数:25 字数:6379)3DS文件格式规范

3DS文件有许多块组成,每个块实际上是一个层次结构【注1】。它最基本的信息包括两项:第一项为块ID,为整数值,描述的是数据块的信息类别,即该块是如何组成的。有时候,块ID也会告知我们它是否含有子块;第二项为块长度,为长整型数,表示下一块相对于该块的字节偏移量【注2】。因此,我们可以根据需要提数据块而跳过那些相对不重要的数据块。然而,每一个3DS文件的开头都必须是一个基本块,其ID为4D4D。
与许多文件格式一样,3DS二进制文件中的数据也是按低位在前、高位在后的方式组织。
1. 编辑程序(3D3E)配置主块:
A000 材质名称
4000 一个物体的定义
AFFF 材质列表开始
1.1 编辑配置块(3D3E)的子块:
7001 视口指示器的开始(start of viewport indicator)
7011 视口定义(类型2)
7012 视口定义(类型1)
7020 视口定义(类型3)
3D3E块含有很多冗余信息,其中较重要的块是7020块,这个块定义编辑程序中4个活动的视口。
0001 顶视图 0002 底视图 0003 左视图
0004 右视图 0005 前视图 0006 后视图
0007 用户视图 FFFF相机视图 0009 光源视图
0010 disable
1.2 4000(模型描述块)的子块:
4000块的第一项是一个ASCIIZ字符串,代表模型的名字,所谓ASCIIZ字符串,就是指以0结尾的字符序列。
4010 ?
4012 阴影块?
4100 三角形列表块(仅仅包括子块)
4600 光源块
4700 相机块

目录

1. 编辑程序(3D3E)配置主块:
2. 关键帧块: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