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论文翻译计算机翻译

软件测试引论

  • 简介:(计算机外文翻译 页数:6 字数:5277)软件测试引论 本文简介并概览软件测试,然后讨论手工测试与自动化测试,并引入混和测试的概念。本文意在成为讲解软件测试过程的简明的入门读本。 软件测试既是一门学问也是一个过程。尽管软件测试是软件开发过程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计算机外文翻译 页数:6 字数:5277)软件测试引论

本文简介并概览软件测试,然后讨论手工测试与自动化测试,并引入混和测试的概念。本文意在成为讲解软件测试过程的简明的入门读本。
软件测试既是一门学问也是一个过程。尽管软件测试是软件开发过程的一部分,但不应视其为软件开发的一部分。软件测试是与软件开发不同的学问。软件开发是编程实现已定的最终用户的需求功能的过程。软件测试则是一个反复的过程,它要对软件的功能进行验证,同时更重要是试图对软件进行破坏性操作。这种不断重复的软件测试过程包括:
1.设计测试
2.执行测试
3.找到软件问题
4.修复软件问题
对软件进行测试的目的是找到软件时存在的问题并且修复这些问题以此提高软件的质量。软件测试一般要占用软件开发经费预算的40%。
尽管人们倾向于把软件测试视为开发的一部分,但测试有它自己的一套方法,而且应该把它当作独立的项目去看待。虽然与开发联系得非常紧密,但测试应该有一定程度的独立性,以便在软件质量不能得以满足的情况下能够阻止或延缓产品的发布。

软件测试的类型
软件测试包括几个小类,每一个小类的测试的目的不同,使用的方法也往往不同。软件测试的类型有:
1.功能性测试,目的是验证软件可正确地实现功能。包括系统与商业需求的验证,公式与运算的验证,还有对用户界面功能性的测试。
2.纠错测试,或试图在测试时破坏并修复软件,目的是使最终产品不会受到用户的破坏。
3.兼容性测试,旨在确保软件可兼容不同的硬件平台,操作系统,其他软件包,甚或与同一软件以前版本兼容。
4.性能测试,目的是检查软件在计算速度方面和对用户操作的响应方面的表现。
5.可增容性测试,目的是确保软件在用户数量与数据库容量增大的情况下仍能运行良好。
6.压力测试,目的是观察软件系统如何运行于极端的条件下,如数量极大的并发用户。
7.易用性测试,目的是确保软件用起来很容易很方便。
8.应用安全性测试,目的是保证有价值的或敏感的数据不会被错误地访问或是受到有预谋的攻击的破坏。
有些时候,软件测试可能还要包括其他类型,比如依从调整设计,决定于软件的各类与所应用的行业。

软件测试方法
软件测试有两种基本方法:
1.手工测试
2.自动化测试

目录

1.软件测试的类型
2.软件测试方法
3.手工测试
4.自动化测试
5.恰当地组合两种类型的测试
6.结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