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论文翻译教育翻译

数学教育论文外文翻译--中心主子阵约束下的双对称矩阵

  • 简介:(译文 页数:10 字数:3576)中心主子阵约束下的双对称矩阵 摘要:矩阵称为双对称矩阵,其元素 满足满足 , ( )。本文讨论的是中心主子阵约束下的双对称矩阵方程 的最小二乘解及其最佳逼近。主子阵是给定矩阵中截取相同数目的行和列组成的子矩阵,我们...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译文 页数:10 字数:3576)中心主子阵约束下的双对称矩阵

摘要:矩阵称为双对称矩阵,其元素 满足满足 , ( )。本文讨论的是中心主子阵约束下的双对称矩阵方程 的最小二乘解及其最佳逼近。主子阵是给定矩阵中截取相同数目的行和列组成的子矩阵,我们首先讨论双对称矩阵和它们的主子阵的特定结构,然后我们提出其最小二乘问题的充分和必要条件,然后给出解决这类问题的一般方法,同时得到对应表达式的最佳逼近问题。

关键词:双对称矩阵,中心主子阵,最小二乘问题,最佳逼近

目录

1. 介绍
2. 双对称矩阵及其中心主子阵的性质
3. 问题Ⅰ结论的一般表达式
4. 问题Ⅱ的解
5. 结论


1. 介绍
我们首先介绍一些预备知识。设 是 的全体实矩阵集合, , 和 分别是 的对称,反对称和正交矩阵集合, , 和 分别是矩阵 的转置,秩和广义逆。 是 阶的单位矩阵 是零矩阵或零向量。我们用 表示 和 的内积( )。所以 是一个Hilbert内积空间。由内积得到的矩阵范数是Frobenins范数 ,即 。设 , , 表示 与 的Hadamard积。
定义1 矩阵 称为双对称矩阵,如果它的元素满足以下条件
, ( ).
这里所有的 阶的双对称矩阵是定义在 上的。
双对称矩阵从1939年以来就被广泛地讨论,它在工程学【10】、统计学【11】和数值分析【12】以及其它理论中非常有用。事实上,对称的Toeplitz矩阵和中心对称的Hankel矩阵是两种常用的双对称矩阵。为了在对双对称矩阵的讨论中得到好的结论,我们建议读者自己去查阅相关的参考资料【3、6、7】。特别在彭振赟的论文【3】中,考虑到了用主子阵引导的双对称矩阵的线性约束问题。由于双对称矩阵的结构特殊,我们不适合用用引导主子阵的方法来讨论双对称矩阵(主子阵位于给定矩阵的左上部分),因为这样就破坏了双对称矩阵的特殊结构。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