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论文翻译自动化翻译

自动化论文外文翻译--节能工艺设计的功能模型和第二定律分析方法在暖通空调系统设计中的应用

  • 简介:(译文 页数:13 字数:11883)节能工艺设计的功能模型和第二定律分析方法在暖通空调系统设计中的应用 摘 要:一种为供暖,通风和空调系统设计的概念设计阶段的方法,已经形成了。这种方法的主要目的是要证实从所选的暖通工艺流程设备来评价暖通工艺的潜...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译文 页数:13 字数:11883)节能工艺设计的功能模型和第二定律分析方法在暖通空调系统设计中的应用

摘 要:一种为供暖,通风和空调系统设计的概念设计阶段的方法,已经形成了。这种方法的主要目的是要证实从所选的暖通工艺流程设备来评价暖通工艺的潜在的能量效率,不在于设备的选型,并且制订准则来提高暖通系统的效率(减少所需的工作量)。通过各种功能性和物理模拟方法来评价,并且对新的暖通工艺流程模型产生了新的要求。已经形成了一个功能性流程图来证实暖通系统的流程,包括了要组成部分的功能和这些独立的设备之间的相互作用。流程量化和能量(热力学第二定律)分析是用来计算独立的设备选型中各种功能流程图的最高效率(最低工作投入)。这种方法假定了这种设备是零破坏性的(除非有水流条件,或者是无内部损失的),因此也不包括设备选型所造成的损失。因此该方法能辨别与功能流程决定和与之相关的设备选型之间的损失。因此伴随着功能性流程图的设备选型,它有着最高能源效率的潜力。而且,独立功能流效率设备作为一个讲求效率的基准,为每个功能流程图来评估候补选型设备,指引是根据能量原则来提高暖通系统效率而形成的。这种方法把从基本的能量设计方法和在目前的实践中的的能源效率标准结合在一起,象ASHRAE90.1等。加热,冷却和除湿系统的例子,可以说明这种方法。这个例子足以说明,能源开发,流通的附表,能源功能表的发展,评价的候补设计和执行拟议的能源指引,以提高系统效率。机遇和未来的工作要求把这种方法应用于暖通设计实践中。这种方法对暖通设计以外的应用也做了介绍。
冷气(空调)行业由建筑商,系统设计人员,施工人员和设备制造商组成,设备制造商为设备主人提供一个完整的暖通服务。机械工程师在上述暖通空调业每个层面中,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目录

1 暖通设计过程
2 工程定义和程序要求
3 暖通空调初步设计的目标


1 暖通设计过程
1.1整体设计和施工阶段
本文从暖通空调设计师的角度来侧重讲设计阶段。设备的设计者,包括暖通空调系统设计师,通常沿袭了一般设计过程中与客户端所建立的框架合同。
合同通常会列出所需的设计阶段和在谈判的客户和设计团队之间对每个阶段所设置的期望。例如,举例来说,一个典型的合同将在每年年底的设计阶段审查需要一个协调的一套文件,然后再由客户或业主和额外套在不同学科领域内的设计团队每一个阶段之间的协调。它显示的个体阶段称为阶段,并预计可交付文件的每个阶段。这一信息流模式被称为舞台栅过程,也是瀑布过程。每个阶段在设计过程中充当牵线作用。下一阶段的设计应该只是各方都同意交付的情况下才能进行。以下是每一个阶段的审查和他们联系进行交货的过程。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