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论文翻译自动化翻译

自动化论文外文翻译--高压直流输电系统的最新进展

  • 简介:(译文 页数:13 字数:4134)高压直流输电系统的最新进展 摘要:来自高电压大功率完全可控半导体技术的进展越来越多,它们对电力电子设备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进而支持了电网的优化运行和可靠管理。在很多情况下,这些网络是完全或者部分放松管理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译文 页数:13 字数:4134)高压直流输电系统的最新进展

摘要:来自高电压大功率完全可控半导体技术的进展越来越多,它们对电力电子设备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进而支持了电网的优化运行和可靠管理。在很多情况下,这些网络是完全或者部分放松管理的。技术进步推动了高压直流输电和柔性输电的发展。本文概述了基于电压源型换流器(VSC)的高压直流输电系统(HVDC)的最新进展,讨论了控制和仿真方法,同时提供了全球范围内VSC-HVDC的部署情况。可以断言,电力电子的不断发展为公用事业开发提供了降低成本的机会,并且,HVDC仍然是一种关键技术。HVDC不仅能够应付传统电网在大功率输电、同步网络互联、背靠背交流网络连接等问题,而且可以满足像整合了电网大范围内可再生能源的这样的利基市场。

目录

I. 引言
II. HVDC系统结构
III. VSC-HVDC基本概念
IV. 多级VSC拓扑
V. 建模与控制
VI. 最新应用
VII. VSC-HVDC世界范围内的部署
VIII. 结论
IX. 致谢

I. 引言
高压直流(HVDC)输电系统和与柔性输电系统(FACTS)相关的技术一直在不断进步,以便进入商业应用[1]-[25].。HVDC和FACTS都经过了多年的研究发展,他们最初都是基于晶闸管技术,最近多基于完全可控半导体器件和电压源型换流器(VSC)的布局[1]-[25]。电力电子技术向电力系统的渗透归功于高电压大功率完全可控的半导体器件的发展[26]-[31]。
目前可用的全控半导体器件可分为晶闸管和晶体管两类。这些器件可以用在使用脉宽调制(PWM)的电压源型换流器上,工作频率高于行频(表1),通过门极脉冲换相。
通常,与基于晶闸管的系统相比,VSC应用可以产生更高频率的PWM波形。然而,这些器件的工作频率也取决于跟器件上负载功率有关的损耗和散热器设计。直接取决于PWM操作的换相损耗是基于VSC的应用的最严重的问题之一。
HVDC和FACTS都是支撑现代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在很多情况下,它们用在某些国家完全或者部分放松管制的电网[32]。不久的将来,可以预计为了获得更高整合度的电网和市场所驱使的发展,一些国家和地区,比如中东、中国、印度、南美洲,需要靠兴建基础设施来促进经济增长。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