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论文翻译机械翻译

氟氯碳化物(CFC)在水泥窑中的分解(论文翻译)

  • 简介:(论文翻译 页数:8 字数;3490)摘 要 近年来,关于CFC的限制排放问题已经得到了广大的认可。这种CFC就是破坏大气臭氧层的气体。 在1994年,Chichibu Onada 水泥公司和日本东京的一政府参与并开始了一种安全可行的用机立窑处理这些CFC。作者成功的利用了一个...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翻译 页数:8 字数;3490)摘 要
近年来,关于CFC的限制排放问题已经得到了广大的认可。这种CFC就是破坏大气臭氧层的气体。
在1994年,Chichibu Onada 水泥公司和日本东京的一政府参与并开始了一种安全可行的用机立窑处理这些CFC。作者成功的利用了一个小型的实验窑来分解CFC。自从1995年以来,示范实验证明了这样的商业性质的窑已经可以正常运转的。
在1995年的8月,文章第一段中提到的实验证明了在水泥窑中短时间(大约在6个小时)分解CFC气体实验已经被实现。在10 月份连续3天分解CFC气体的实验也被实现了。在11月实现了分解CFC-11和CFC-13这两种气体。CFC的分解率,废气的性质和CFC气体通入方式被确认。同样证明了这种方式对于窑内的工艺没有影响。这种方法总是被那些水泥窑技术改造调查委员会认可。也就是那些由几个专家和一些专门收集分解CFC气体方法的人员组成的一个组织。
今年大约在一个月之后将会看到连续通入CFC 气体的实验。这被期望用于商业活动中。
臭氧层的保护问题是给全球的一个挑战。在1985年的游行中,采纳了保护臭氧层的意见,之后,就象特殊的测量,由于CFC的产品耗尽臭氧层的成分,大会上禁止其排放。从表1可以看出近年来,日本CFC排放量的改变。
产品介绍
目前建立一种既安全又适用的分解CFC技术是很重要的。在1994年,Chichibu Onoda 公司一所致力于解决环境问题的机构和东京Metropolitan政府一起开始一项调查,发展用水泥窑既安全又可行的分解CFC气体这项技术。
水泥窑分解该气体这项技术是几个签约国在讨论保护臭氧层大会上通过的一项技术之一。 图表1给我们展示了水泥窑如何分解 CFC的整个过程。
CFC气体在900度或者高于这个温度时会被分解。当它们被送入燃烧温度大约1500度的窑体内,即被分解生成Hcl和HF。
Ccl2F2 +2H2O = 2Hcl +2HF +2O2 (1)
象Hcl 和HF组成的酸性气体,在水泥窑的整个过程中都被石灰吸收了并与水泥中的材料反应生成方程式2中的CaO和CO2,然后产生Cal2和CaF2[见方程式(3)与(4)]。最后这些氟组成水泥然后氟化物被循环吸收。
CaCo3 → CaO + CO2 (2)
CaO +2Hcl →Cacl2 +H2O (3)
CaO + 2HF →CaF2+ H2O (4)
Chichibu Onoda 和东京Metnopol政府已经证明这个实验的安全性,既在1994年用一个小型实验窑和从1995年以来用一商业性质的窑做实验。 包括6个小时分解CFC-12的实验、连续3天分解CFC-12的实验和一次6小时分解CFC与CFC-13这两种实验,作者证实了CFC的分解率。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