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人力资源管理

绩效举证,让考核告别“冤假错案”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6 字数:4524)绩效举证,让考核告别“冤假错案” 摘要:绩效管理是企业成功的第一要素——这一观点得到越来越多管理者的认可。但通过绩效管理达到预期目的的企业却很少,尤其在绩效考核这一环节...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6 字数:4524)绩效举证,让考核告别“冤假错案”

摘要:绩效管理是企业成功的第一要素——这一观点得到越来越多管理者的认可。但通过绩效管理达到预期目的的企业却很少,尤其在绩效考核这一环节,负责考核的“法官”们常常受到主观因素的制约,判出“冤假错案”,非但起不到激励作用,反而引起员工的不满,工作积极性下降,对组织的忠诚度降低。本文针对这一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建立绩效举证体系,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

关键词:绩效举证、全员参与、能力素质模型

Abstract: The achievements management is first essential factor - this viewpoint which the enterprise succeeds obtains the more and more many superintendents' approval. But through the achievements management achieved the anticipated goal the enterprise very are actually few, inspects this link especially in the achievements, is responsible to inspect "judge" to receive the subjective factor frequently the restriction, sentences "the miscarriages of justice", not only to the drive function, instead does not cause staff's disaffection, the work enthusiasm drops, reduces to organization's loyalty. This article in view of this question proposed the solution - establishment achievements present evidence the system, has the strong practice significance.

Key word: The achievements present evidence, the whole staff participate in, the ability quality model

目录

一、全员参与,树立绩效提升意识
二、构建能力素质模型,提供绩效管理标准
三、建立绩效档案,收集员工日常表现和业绩信息
四、完善制度规范,明确考核责任
五、实行绩效举证,避免主观影响
六、建立绩效评审和申诉系统,确保考核的公平、公正
七、注重绩效沟通,提高绩效水平


绩效管理是企业成功的第一要素——这一观点得到越来越多管理者的认可。现代企业的绩效管理是以企业的战略目标为导向,通过促进员工能力和组织整体绩效的提升,增强组织竞争力。但遗憾的是,通过绩效管理达到预期目的的企业却很少,尤其在绩效考核这一环节,负责考核的“法官”们常常受到人情、面子、情感及心理等因素的制约,判出“冤假错案”,非但起不到激励作用,反而引起员工的不满,工作积极性下降,对组织的忠诚度降低。
我们需要绩效管理——这一点毋庸置疑,关键在于如何保证其公平与公正!建立一套完善的绩效举证体系可以解决这一难题。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