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物理论文

拉伸法测杨氏弹性模量

  • 简介:(毕业设计 页数:6 字数:3318)拉伸法测杨氏弹性模量 摘 要:本实验用拉伸法测量金属丝杨氏模量,提供了一种测量微小长度的方法,即光杠杆法。光杠杆法可以实现非接触式的放大测量,且直观、简便、精度高,所以常被采用。对杨氏模量的了解能很好的为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设计  页数:6 字数:3318)拉伸法测杨氏弹性模量

摘 要:本实验用拉伸法测量金属丝杨氏模量,提供了一种测量微小长度的方法,即光杠杆法。光杠杆法可以实现非接触式的放大测量,且直观、简便、精度高,所以常被采用。对杨氏模量的了解能很好的为我们的生活生产服务,在次实验中:1. 调节仪器;2. 测量金属丝伸长变化L,以及金属丝长度 ,金属丝直径d,光杠杆后足尖至刀片的垂线长度 ,平面镜与竖尺之间的距离 。3数据处理后评定测量值的不确定度 N/ 根据 得 N/ ,但是参照一些常用材料的杨氏弹性模量表发现实验数据偏大了,因为重力加速度的取值有关系,但是它的影响不会有多大,绝大多是由于金属本身的性质所引起的,与金属在拉伸的过程中恢复系数有关系。

关键词:杨氏模量 光杠杆 尺读望远镜

目录

1、引言
2、实验过程
3、实验内容
4、实验结果与分析
5、结论
6、参考文献

引言:力作用于物体所引起的效果之一是使受力物体发生形变,物体的形变可分为弹性形变和塑性形变。固体材料的弹性形变又可分为纵向、切变、扭转、弯曲,对于纵向弹性形变可以引入杨氏模量来描述材料抵抗形变的能力。杨氏模量是表征固体材料性质的一个重要的物理量,是工程设计上选用材料时常需涉及的重要参数之一,一般只与材料的性质和温度有关,与其几何形状无关。在预期的结果中他的范围应该在(19.2—21.6)× N/ ,但是在我的结果却是 N/ ,这要求我们在实验的过程中应该代入本地的重力加速度,另外还要考虑金属本身在拉伸后的恢复也回影响到我们的实验结果,又公式 ,我们g在分子上在实验的时候我们取 ,而本地的重力加速度 ,使得分子增大了,而在我实验的过程中,开始的时候确定了一个 值,但是由于在减砝码的过程中,由于金属丝的恢复不是100 ,就使得测量的 有些偏大,另外同过实验数据的统计观察还发现在加相同砝码的时候,我们所测的 在呈增加的趋势,如图(1)所示,通过对这些的了解和测量,对我们在选择和应用材料的时候有很大的帮助.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