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社会论文心理论文

混合型消费心理及其策略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5 字数:3569)混合型消费心理及其策略 摘要: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企业面对的是混合型消费者,要想成功经营,企业就必须深入研究混合型消费者心理和行为,并在此基础上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 关键词: 混合型消费者 消费心理 消费行为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5 字数:3569)混合型消费心理及其策略

摘要: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企业面对的是混合型消费者,要想成功经营,企业就必须深入研究混合型消费者心理和行为,并在此基础上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

关键词: 混合型消费者 消费心理 消费行为 营销策略

Discussion on Psychology of the M ixed Type Consumers and Its Strategy

Abstract:Today, the internetdevelops rapidly, the enterprise faces themixed type consumers.The enterprise must thoroughly studythemixed type consumers′psychology and behavior in order to formulate the correspondingmarketing strategy.

Key words: mixed type consumer; consumer′s psychology; consumer′s behavior; marketing strategy

目录

一、混合型消费者的形成
二、混合型消费群体的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
三、基于混合型消费者的企业营销策略 


现实生活中存在着一部分既受到互联网的影响而发生改变,又受到传统价值观念和行为模式的影响而保持一些传统习惯和购物方式的中间类型的消费者,即混合型消费者。目前,国内外学者对网络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动机以及行为等方面多有论述,而对混合型消费者的研究并不多见,本文针对混合型消费者的心理、行为进行尝试性的研究,希望为企业制定营销策略提供一些参考。
一、混合型消费者的形成
互联网改变了人类社会的信息交流方式和商业运作模式,消费者可以与企业进行最直接、最深入的沟通。消费者可以主动搜索到自己感兴趣的产品或服务,参看其他消费者的评论,便可以足不出户、不受时间限制得到自己想要的商品。在欧美,网络消费者相信网络是了解产品信息的唯一渠道,并且所有的购买行为都在网上完成。
现实生活中,更多的消费者是将不同的购买渠道和信息源结合起来,有的是在网上寻找信息而去商店购买商品;有的是在商店寻找商品而在网上完成购买行为。把传统营销渠道和网络营销渠道结合起来,这种消费者即称作混合型消费者,它是传统消费者或网络消费者的混合体。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北京发布的《第2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止到2007年6月,我国网民总人数达到1. 62亿,比2006年年末新增了2 500万,中国网民的年增长率达到31. 7%,步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阶段。互联网的获取信息、娱乐和沟通功能被普遍使用,但生活助手功能使用率却较低,将网上购物作为上网主要目的的网民所占比例极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调查显示, 60. 6%的网民浏览购物网站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寻找特定的商品和价格查询,而其购买行为却在网下进行。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