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其他理学

CASS法污水处理计算机控制系统设计

  • 简介:(毕业设计 页数:3 字数:2638 ) 摘 要: 循环活性污泥系统(CASS)是一种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设计了一种实现CASS工艺的计算机自动控制系统,该系统具有较好的灵活性、较高的可靠性和可维护性。 关键词: 污水处理 CASS工艺 集散式系统 组态 现场总线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设计 页数:3 字数:2638 )

摘 要: 循环活性污泥系统(CASS)是一种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设计了一种实现CASS工艺的计算机自动控制系统,该系统具有较好的灵活性、较高的可靠性和可维护性。

关键词: 污水处理 CASS工艺 集散式系统 组态 现场总线

目录

1 循环活性污泥处理系统(CASS)简介

2 系统分析

3 系统结构及实施策略

4 控制效果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污水量和污水中的污染物种类也在不断增加。污水处理的目的是用某种方法把
污水中的污染物质分离出来,或者将其转化分解成无毒无害的稳定物质,从而使污水得到净化。污水处理技术已经经过了一百多年的发展历史,发展出了各种不同特点的污水处理工艺,有物理处理法、化学处理法及生物处理法等。为了让这些方法更好地发挥作用,在计算机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将计算机自动控制技术应用于实际污水处理,实现污水处理工艺的半自动乃至全自动监控,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
1 循环活性污泥处理系统(CASS)简介
循环活性污泥系统(Cyclic Activated Sludge System,即CASS)工艺是一种具有脱氮除磷功能的以序批曝气-非曝气方式运行的充-放式间隙活性污泥处理工艺,在一个反应器中完成有机污染物的生物降解和泥水分离的处理功能。CASS工艺以推流方式按一定的时间序列运行,其运行过程包括充水-曝气、充水-泥水分离、上清液滗除等三个阶段。这三个阶段组成一个运行周期,各周期可连续循环运行。

2 系统分析
2.1 系统逻辑结构
现在要对整个系统实现自动控制,经分析考察,可知有下列参数需要实现自动监控:调节池高/低液位;CASS池高/低液位;滗水器位置;污泥池高/低液位;粗/细格栅启/停;进水泵启/停;污泥回流泵启/停;滗水器运行/停止;压滤机启/停;曝气机运行/停止。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