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旅游管理论文

杭州市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工程对城市旅游资源开发的影响初探

  • 简介:(页数:7 字数:9204)杭州市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工程对城市旅游资源开发的影响初探 摘要:杭州市正在进行的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工程,在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基础上,也考虑到了旅游资源开发的因素。但是在具体的施行中,与前期的构想还是有差距的。本文通过对...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页数:7 字数:9204)杭州市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工程对城市旅游资源开发的影响初探

摘要:杭州市正在进行的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工程,在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基础上,也考虑到了旅游资源开发的因素。但是在具体的施行中,与前期的构想还是有差距的。本文通过对杭州小巷的价值和工程的影响的分析,以及参考在历史街区改造中的经典案例,探求一条对旅游负面影响最少的开发之路,以得到开发与保护的平衡。

关键词: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工程 旅游资源开发

Abstract:The reconstruction of the street and lane in HangZhou is in process. Basis on improving the living environment for residents, the government also thought about the development of tourist resources. But there still so many differents between the fact and the initial project during the actual actualization. This article will analyses the value and the affection of this project, and consult the classical cases of the reconstruction, in order to find the best way of reconstructing, which can achieve the balance between development and protection.

Key word:The reconstructing of street and lane; Tourist resources development

目录

一、小巷与旅游的关系
二、杭州市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工程的概述和影响
三、对于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工程的建议
四、杭州小巷旅游开发的进展
五、结语


在旅游需求不断发展的今天,传统的文化旅游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人们在被高科技,现代化生活要素包围的同时,开始希望寻回过去的生活记忆。而小巷作为一种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满足了游客这方面的需求,更是因其体现的历史文化价值,展现的建筑风格和表现的地方风俗倍受游客的青睐。而杭州正是一座蕴涵着这种力量的城市。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展开的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工程正是力图将小巷旅游由可能变成现实。
但是现有的工程设计往往从民生角度出发,忽略或者说是回避了对旅游的影响。我们应该同样重视小巷在旅游活动中的作用,如今的改造工程对旅游资源的开发究竟是利还是弊也急待我们去探究,从而更加明确这条改造之路该怎么走。小巷旅游资源的开发主要是对街道的改造和旅游景观的完善,所以发掘内在的旅游价值和寻找合适的改建方法是研究的重点。
资料包括

承诺书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外文资料译文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文献综述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正文
谢辞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