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旅游管理论文

中国影视旅游的发展及其存在问题

  • 简介:(页数:7 字数:9966)中国影视旅游的发展及其存在问题 摘要:影视旅游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新型旅游文化及方式,是影视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特色产物。影视旅游的大热带动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但也出现了极多不可忽视的问题,如生态环境及文物的破坏,各类粗...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页数:7 字数:9966)中国影视旅游的发展及其存在问题

摘要:影视旅游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新型旅游文化及方式,是影视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特色产物。影视旅游的大热带动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但也出现了极多不可忽视的问题,如生态环境及文物的破坏,各类粗制影视城的重复建设,资源投资的浪费等。本文旨在阐述影视旅游兴起发展及现状,并在此现状基础上通过分析相关案例、数据解析影视旅游对旅游业的反噬作用,并以此为思考点进行相关分析。

关键词:影视旅游; 发展; 问题; 环境破坏;文物保护;

Abstract: Film tourism is a new kind of tourism culture. And the ones film tourism brings is not only the great economic benefit, but also the seriously problems. Such as the damage to the ecological environment and cultural relics, the redundant low-level development of movie and television production town, the waste of investment and so on. The main intent of this paper is to expatiate on the development and current situation of film tourism in China. And consider the problems there will be caused by film tourism on the basis of the situation.

Keywords: film tourism; development; problems; damage to the ecological environment; preservation of cultural relics;

目录

一、中国影视旅游的兴起及发展
二、中国影视旅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近些年来,中国旅游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各类新型旅游方式兴起发展,而影视旅游正是其中一种,为旅游业的发展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2006年《乔家大院》在央视热播的成功就为山西祁县乔家大院带来较前一年1.4倍的游客量,直至2007年的“五一”黄金周期间仍保持强大吸引力,共接待游客44.15万人次,在山西省23个重点景区中排行第二。2001年内地版《射雕英雄传》热播,其剧中一个重要地点——桃花岛的“显形”为舟山旅游业送去大批观众游客,即使是在2003年这种由于SARS影响而全国旅游业低迷时期,舟山桃花岛仍接待游客共30.6万次,同比增长22.4%,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66亿元,占全市旅游业总收入的4.66%。对此,专家学者们早已展开了一系列的研究分析。
影视旅游,一般来讲,是指观众受一个影视作品及其制作过程等相关各种因素的吸引而前往旅游外景地展开旅游活动的旅游方式。其产生的根本原因是因影视作品及其相关因素和其受众的文化差异性。此外,“影视”是一种有效的旅游促销手段,以其方式独特性,传播广泛性,影响深远性来为旅游系做宣传,大力带动了影视外景地的旅游业发展,并联带发展了众多相关产业。国内学者付冰、周立申、刘滨谊等在其论文中均有提到该点。其具体事例更是不计其数。

资料包括

承诺书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外文资料译文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文献综述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正文
*本科生毕业设计说明书
*作品数据盘袋
谢辞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