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旅游管理论文

乡村旅游论文-农家乐旅游的可持续发展研究

  • 简介:(页数:10 字数:7096)农家乐旅游的可持续发展研究 摘要:现今,市民选择出游呈现新趋势:人们更频繁地选择了依山傍水、清雅素朴的农家乐旅游。这种新兴的旅游形式在成长的同时,也显露出一些问题与不足。如不加以解决,将影响其健康持续发展。本文针对...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页数:10 字数:7096)乡村旅游论文-农家乐旅游的可持续发展研究

摘要:现今,市民选择出游呈现新趋势:人们更频繁地选择了依山傍水、清雅素朴的农家乐旅游。这种新兴的旅游形式在成长的同时,也显露出一些问题与不足。如不加以解决,将影响其健康持续发展。本文针对农家乐旅游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结合所学的理论知识及国内外先进的农家乐旅游开发理念,以杭州仓前掏羊锅为例,提出解决方案。

关键词:农家乐旅游; 掏羊锅; 旅游节庆; 公地悲剧

Abstract: Nowadays, the choice of a new trend in travel: people more often chose the simple farm tourism. But there is also some problems and shortcomings. If not resolved, will have an impact on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their health.In this paper, the process of tourism development rural tourism problems, combined with the study of theoretical knowledge and advanced the concept of tourism development rural tourism to Hangzhou Cangqian taoyangguo as an example, propose some solution.

Keyword:rural tourism; taoyangguo; Tourism festival;The tragedy of the commons

目录

一、农家乐旅游的概念
二、农家乐旅游的起源及其发展现状
三、农家乐存在的问题及相应对策(以仓前掏羊锅为例 )
四、.总结


杭州作为中国最具魅力的城市之一,吸引了无数国内外游客。如今人们不再满足于对一般名胜古迹的游览,对旅游活动提出更高的要求,其中表现最为明显的是:选择“乡村旅游”。“农家乐旅游”是乡村旅游活动的具体形式,其兴起的根本原因是人们对回归自然的渴望。
近年来,杭州市依托农村生态优势、特色产业、民俗文化,积极发展农家乐旅游。据不完全统计,到2006年杭州市现有农家乐旅游村71个,直接参与农家乐经营的农户达2234户,从业人数为6200多人,投资规模达2.71亿元;农家乐接待游客量达325万多人次,营业收入超过1.4亿元,经营户平均收入达6.4万元。
但是,在农家乐的发展过程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如何针对杭州的经济条件、地方特色、文化背景等进行有效管理, 从而促进地方农家乐的健康发展, 是急需解决的问题。本文以仓前掏羊锅为例,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