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旅游管理论文

旅游购物论文-关于如何提高我国旅游购物水平的探讨

  • 简介:(页数:32 字数:19502)旅游购物论文-关于如何提高我国旅游购物水平的探讨 摘要:目前,我国旅游业的发展势头可谓迅猛,该行业所带动的、带来的经济效益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经济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在整个产业链中,旅游购物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页数:32  字数:19502)旅游购物论文-关于如何提高我国旅游购物水平的探讨

摘要:目前,我国旅游业的发展势头可谓迅猛,该行业所带动的、带来的经济效益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经济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在整个产业链中,旅游购物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我国国际旅游购物占旅游收入的比例持续在20 %左右,而国内旅游购物的这一比例则为10 %左右。旅游购物占旅游收入的低比例,不仅影响了我国旅游创汇的力度,也制约了我国旅游业的深度发展。本文在对游客购物心理进行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阐述通过加强旅游购物活动中的文化因素,影响旅游者的心理,刺激旅游者在旅游过程中进行合理的购物消费。

关键字:旅游消费;跨文化;购物心理

Abstract: At present, with the rapid development of China's tourism industry, the economic efficiency brought by the industry has already become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part of the national economy .But in the entire industrial chain, compared with the developed country ,the traveling shopping level of our country still fall behind. In our country, international traveling shopping revenues make up only 20% of the tourist revenues, while the domestic traveling shopping revenues even make up 10% of the tourist revenues .The low level of the traveling shopping not only has affected our country traveling obtaining foreign exchange dynamics, also has restricted our country tourism depth development. This article is based on the analysis to tourist's shopping psychology, elaborated that through affects tourist's psychology to stimulate the tourist to carry on the reasonable shopping expense in the traveling process.

Key words: traveling-shopping;cross-cultural;shopping psychology

目录

一、旅游购物的必要性
二、游客购物的行为模式
三、打好“文化”牌、刺激购物消费

引言 随着国家的发展,国民经济收入的提高,很多人已不满足于长期面对一个固定的局部空间,需要外出旅游,暂时转换生活环境,去感受异国异地的别样情调。国家在政策上对旅游业的支持,各地政府利用旅游搞活地方经济的策略,更为整个行业的繁荣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吃、住、行、游、购、娱”这六大旅游要素给旅游行业的各个相关产业都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利益,但“购”作为旅游活动中极其重要的组成要素,在我国却一直是六要素中最为薄弱的环节 。
据统计:目前旅游发达国家或地区的旅游购物消费已占旅游总支出的60 %以上,而我国的旅游商品收入占旅游总收入的平均水平则不足20 %。在旅游发展水平相对较高的北京、上海两城市,旅游购物消费才占游客总支出的40 %左右,其它旅游城市则更加滞后。这不能不引起我们思考,我国游客在旅游过程中购物水平同发达国家的差距为何这么大?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