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广州市民投资理财的现状与结构

  • 简介:(毕业论文 字数:4978 页数:8)摘要: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广东省省会――广州,受外来思想文化的影响较大,市民投资理财观念受到的冲击也较大,广州市民的观念变化在广...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字数:4978 页数:8)摘要: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广东省省会――广州,受外来思想文化的影响较大,市民投资理财观念受到的冲击也较大,广州市民的观念变化在广东省,乃至全国具有典型的代表性,本文采用抽样调查的方式对广州市民的理财现状与结构进行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广州市民由传统的单一投资转向现在的多方面投资,市民的理财方式是会根据市场的变化而发生变化的。股票和基金的投资成为他们空闲资金的主要投资方向,对保险的投入也开始加大。

关键词:投资理财 股票投资 基金投资

目录

1 项目调查研究的方法
2 广州市民投资理财的现状与结构
3. 现阶段的投资理财结构存在的不足与原因
4 改善市民投资理财观念及结构的建议

2006年伊始,中国股票市场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壮观的一波牛市行情,顿时掀起了全民炒股的热潮。2006年11月份,央行公布的10月份货币信贷数据显示:10月份居民储蓄存款增幅大幅下降,10月末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为15.8万亿元,降至2005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点,当月储蓄存款减少76亿元,是2001年6月份以来首次出现月度储蓄存款下降。居民储蓄存款5年以来首度出现下降的现象。这是与传统的“中国式理财”相违背的, 可能意味着中国人多年来的理财习惯已经出现了重大变化的迹象。不论这只是偶然的变化,还是一种趋势性的变化,这个变化至少显示了多年的“储蓄偏好”开始有可能发生转变的“动向”。
目前很少有关于广州市民投资理财现状与结构的调查,或者说没有做出系统性的调查和得出完整的结论。希望通过我们这次项目调查所得出的有关数据了解广州市民投资理财的现状以及其组成结构是否合理,分析其产生原因和提供一些良性、合理的投资理财方案,引导人们向现代的投资理财方式过渡。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