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分析 ——以TCL集团公司为例

  • 简介:(毕业论文 字数:5611 页数:12)摘要:论文首先对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进行了阐述;其次,论文结合了惠州市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其报表进行了分析;然后,应用能力分析对其综合财务状况进行了杜邦分析;最后,利用财务报表分析结果和提出存在的问题,并...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字数:5611 页数:12)摘要:论文首先对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进行了阐述;其次,论文结合了惠州市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其报表进行了分析;然后,应用能力分析对其综合财务状况进行了杜邦分析;最后,利用财务报表分析结果和提出存在的问题,并且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

关键词:财务报表 上市公司 财务比率

目录

1 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
2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报表分析
3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比率分析
4 公司财务报表体现的经营问题和解决对策
5 结论

1 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
按照《公开发行股票公司信息披露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并将其股票在证券交易场所交易,必须公开披露的信息包括:招股说明书;上市公告书;定期报告,包括年度报告、中期报告和季度报告;临时报告,包括重大事件公告和收购与合并公告和配股信息披露。除上述信息外,中国证监会还对企业配股说明书、股份变动公告,以及一些法律文书内容与格式作了约束。[1]
2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报表分析
2.1 资产负债表分析
2.1.1 主要资产项目分析
资产是指过去的交易、事项形成并由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资源,该资源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效益。根据资产变动能力的强弱,可以把资产分为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和其他资产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