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公共管理论文

从化德福河畔花园小区景观概念规划

  • 简介:(毕业论文 字数:9927 页数:21 带图纸)摘 要:本设计方案通过对从化德福河畔花园小区的背景和整体规划分析,本着“以人为本”和“生态文化和谐”的设计原则,因地制宜,在遵循景观规划工程技术的前提下,通过对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字数:9927 页数:21 带图纸)摘 要:本设计方案通过对从化德福河畔花园小区的背景和整体规划分析,本着“以人为本”和“生态文化和谐”的设计原则,因地制宜,在遵循景观规划工程技术的前提下,通过对基地鱼形仿生设计的空间布局形式,实现传统哲学文化和现代景观艺术设计的结合,表现“如鱼得水”的设计主题。在景观深化中,融入具有鱼和水象征意义的文化元素和特色的节点来造景,创造不同分区的特色但和谐统一的景观效果,从而营造出自由舒适、和谐可持续发展的居住区环境。

关键词:景观规划 仿生设计 传统文化 现代景观艺术
Abstract: The concept plan is made by analyzing the background and the overall planning of the garden district along the De Fu River in Conghua, and taking the full advantage of the original ecological environment. Besides, it is in virtue of the Fish-- shape bionic design concept. And, it also assimilates the philosophical enlightenment of Chinese traditional culture, Based on the idea of designing “as fish in water”, the landscape ideas like “people oriented” and “the harmony of ecology and culture” are put forward. The plan tries to mix the traditional cultural and modern beaux-arts in the design of the landscape, which successfully makes out the wonderful sense of the beauty of the landscape, and romances a particular community of freedom, comfort, harmony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Key words: landscape planning; bionic design; traditional culture; modern landscape aesthetics

目 录
1 前言 1
2 项目背景 1
3 鱼形空间布局仿生概念及设计理念 1
3.2 传统鱼水文化的象征寓意 1
3.3 景观规划设计理念 2
4 景观规划分析 2
4.1 景观功能分析 2
4.2 道路系统分析 2
4.3 景观标高分析 3
5 景观规划具体内容 3
5.1 景观规划总平面图 3
5.2 轴线景观 4
5.2.1 景观轴线的水体处理 4
5.2.2 对称式轴线——步行入口区域 4
5.2.3 自由式轴线景观设计——自由山体区域 4
5.3商业入口区域景观 5
5.4 建筑外立面景观 5
5.5 道路景观 6
5.6 宅间绿地景观 6
5.7 植物配置 6
5.8 广场道路铺装配置 7
5.9 园灯、园凳配置 8
6 结语 8
参考文献 9
英文摘要 10
附录 11
致谢 12
成绩评定表 13

1 前言
景观规划规划,作为居住小区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美化空间环境上起到重要的作用,绿色景观在功能上能美化环境,创造出更多适宜人们居住、休闲的良好场景。最后应达到整个景观系统的生态、功能和美观的效应。
但是一个现代居住小区如果仅存在着优美的景观环境而缺乏社区文化的凝聚力,那么它也仅仅是一个居住的空间,而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家。情感是一切艺术之本。在人性化的空间,有着浓厚生活气息的场景中,拥有共同的文化特征的群体进行着广泛的情感交流,分享着居住生活带来的最大乐趣[1]。居住区景观规划设计中,以文化为底蕴, 通过对景观的地域特色和整体风格的把握塑造出自由、舒适、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将引发社会心理层面的共鸣,它也将引导现代生活方式向更加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本设计将从生态与文化融合的设计手法来探讨一下现代居住小区的景观规划。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