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社会论文保险论文

关于教育保险对减轻家庭教育支出的现实意义的调查

  • 简介:(论文 字数:4584 页数:7)[内容提要] 本文旨在对教育保险这一新兴的保险业务的调查研究,探求教育保险对减轻家庭教育支出的现实意义。在教育保险的基础上,本文还对教育保障业务的其他两项业务:教育储蓄和助学贷款,进行了调查研究,旨在更好地探讨如...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4584 页数:7)[内容提要] 本文旨在对教育保险这一新兴的保险业务的调查研究,探求教育保险对减轻家庭教育支出的现实意义。在教育保险的基础上,本文还对教育保障业务的其他两项业务:教育储蓄和助学贷款,进行了调查研究,旨在更好地探讨如何减轻家庭教育支出的问题。
希望本文的调查研究能够对如何更好地减轻家庭教育支出提供一些参考。

[关键词] 教育保险,家庭,教育支出,教育储蓄,助学贷款

目录

一、 教育保险,教育储蓄,助学贷款 
二、我国教育支出的现状
三 、应对方法
四、实际情况分析
五.研究结论。

一、 教育保险,教育储蓄,助学贷款 
教育保险一般在孩子学龄前投保,到上高中、大学(现有一些公司推出了硕研、博研阶段)时开始领取教育金。教育保险是用保险的办法协助父母为其子女积累教育费用,起到一种强制储蓄的作用,避免银行储蓄时因一时家庭需要资金周转,随时取现而耽误子女教育的进程。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保险无法临时取现应对不时之需,保单贷款就给客户提供这种功能。保单借款是指客户如有急需,可向保险公司申请在保单的现金价值的基础上贷款,此贷款期限以6个月为限,并按照约定利息计息,如在贷款期间发生保险事故,保险责任金需将贷款余额扣除。这样通过保单贷款,保险即可以做到强制储蓄的作用,又可以应付不时之需。
教育储蓄的对象为在校小学四年级(含四年级)以上的学生,存款分一年、三年和六年期,本金合计最高限额为2万元。在利率优惠和利息免税双重政策下,与其他储蓄品种相比,教育储蓄利率优惠幅度在25%以上。教育储蓄对象为小学四年级以上的学生,最长年限为六年,且本金的最高限额只有2万元。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