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社会论文中国政治

中国在当今世界的地位和作用

  • 简介:(论文 字数:5817 页数:7)内容摘要 :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日益提高,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推进世界经济共同繁荣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中国是当今世界重要的政治力量,...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5817 页数:7)内容摘要 :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日益提高,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推进世界经济共同繁荣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中国是当今世界重要的政治力量,是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坚定力量。中国不仅是地区性的也是具有全球性影响的大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自己独特的作用具体表现在: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及经济的迅速发展,推动着人类进步事业的前进与发展,对世界进步、和平与发展的重大贡献,对建立和平、稳定、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关键字:经济,政治,发展

目录

一、中国政治对世界政治的影响
二、中国经济对世界的影响
三、如何保持和提升中国在当今世界中的地位与作用

(一)新中国成立的世界意义
  新中国的成立,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又一次伟大胜利,具有深远的、伟大的世界意义。它结束了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对中国长达一个多世纪的侵略、奴役、掠夺和剥削,使中国走上独立富强的道路,以崭新的状态屹立于东方,极大地鼓舞了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
  (二)中国和平发展对于当今世界的意义
  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处交政策,把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为对外政策的宗旨和首要目标。中国实行改革开放的国策,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致力于增强综合国力。中国正在和平崛起。这是大国崛起的一种新形式,是历史上所没有过的。中国的和平崛起不对任何国家、地区或国家集团构成威胁,相反,它大大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有利于争取建立国际新秩序。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