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会计学/统计学

会计人员管理体制创新思路

  • 简介:(论文 字数:7366页数:8)【摘 要】 会计人员管理体制的实质是会计人员的隶属关系,也就是单位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归谁领导、归谁管理以及会计人员直接对谁负责,为谁服务的关系,会计人员管理的关键是会计人员要为哪个利益主体服务。本文在评述会计人员...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7366页数:8)【摘 要】 会计人员管理体制的实质是会计人员的隶属关系,也就是单位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归谁领导、归谁管理以及会计人员直接对谁负责,为谁服务的关系,会计人员管理的关键是会计人员要为哪个利益主体服务。本文在评述会计人员管理理论和会计人员管理模式的基础上,对会计人员管理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地勘单位会计人员管理体制的创新思路。

【关键词】 会计人员,管理体制,创新

目录

一、会计人员管理体制理论与模式
二、会计人员管理理论与现状的具体分析
三、会计人员管理体制创新的思路
四、地勘单位会计管理模式的实践

一、会计人员管理体制理论与模式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迅猛发展,投资主体多元化的现状对企业(单位)中的会计管理体制的冲击越来越强烈。长期以来,人们对会计人员隶属关系的认识,存在以下几种理论与模式:
1、以国家权益为主的理论和模式
国家主体权益论。
国家主体权益论的依据是新《会计法》第七条的规定:“国务院财政部门主管全国的会计工作”。因此这一观点认为,会计管理工作隶属于财政部门才能保证政令畅通,才能使会计以国家利益为第一利益,才能使会计的职能在企业中得到充分的发挥。企业会计应当从企业中完全独立出来,变成国家派驻企业的专业管理干部,代表国家对企业经济活动实施直接的监督。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