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财政论文

关于当前财政支农资金使用情况的调研报告

  • 简介:(论文 字数:2869 页数:5)本文以小范围的财政支农资金管理使用的调研为基础,总结小范围的当前财政支农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主要成因分析,初步探讨解决当前财政支农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对策,以达到提高财政支农资金使用效益的目...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2869 页数:5)本文以小范围的财政支农资金管理使用的调研为基础,总结小范围的当前财政支农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主要成因分析,初步探讨解决当前财政支农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对策,以达到提高财政支农资金使用效益的目的。
一、当前财政支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1、资金来源及组成情况分析
资金来源单一,以省级资金为主,中央、市、县资金比例较少。如2007年xx县扶贫资金中中央资金为0,省财政资金占85.94%,市财政资金占10.94%,县财政资金占3.12%,而且市、县资金是省专项资金的配套资金,要求配套比例是10:1:3,但实际投入中,县资金到位严重不足。四项资金均为省专项资金,其中一项资金要求市县配套。
2、资金使用情况
当前财政支农资金使用普遍实行了报帐制或国库集中支付,如2007年xx县扶贫资金中实行报帐制的占24.24%,实行国库集中支付的占75.76%。
3、资金监管情况
当前财政支农资金监管的具体办法主要有XX省财政厅《广东省财政支农专项资金报账制实施办法》、XX市财政局《农业专项资金财政报帐管理实施暂行办法》以及个别专项资金特别制订的资金管理办法。资金监管的形式包括(一)财政部门的监管;(二)项目主管部门的监管;(三)上级财政及主管部门的监管;(四)专项资金审计;(五)项目绩效评价(事后评价)。

目录

一、当前财政支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二、当前财政支农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
三、存在问题的主要成因分析
四、加强财政支农资金管理使用的建议及思路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