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理学论文数学论文

关于几何形体均匀变化后面积、体积、弧长、球曲面面积的计算

  • 简介:(论文 字数:6606 页数:21)摘 要:通过多年的研究和观察,总结出一些几何图形均匀拉长和压缩的变化规律。以相似面积、相似体积、相似弧长、相似球曲面面积为大前提,界为基础,化曲面为长方形,化不规则体积为规则体积,化曲线弧长为直线,化球曲面面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6606 页数:21)摘 要:通过多年的研究和观察,总结出一些几何图形均匀拉长和压缩的变化规律。以相似面积、相似体积、相似弧长、相似球曲面面积为大前提,界为基础,化曲面为长方形,化不规则体积为规则体积,化曲线弧长为直线,化球曲面面积为圆锥形侧面积。以几何图形的面积、体积、弧长、球曲面面积,与之相对应的部位,动态比动态等于恒比,动态比动态等于匀减比为指导思想来解决几何图形在均匀变化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关键词:均匀拉长或压缩,基长,基面,界,相似面积,相似体积,相似弧长,相似球曲面积

目录

1.什么是基?
2.相似形包括相似面积、相似体积、相似弧长,相似凸球曲面面积。

一、为了更好、更准确的说明数学里的一些词句概念,在这里引进一个基,界,及相似形形概念。
1、 什么是基?基是长轴相等且相对不变的同类几何图形的长轴,界:这里是界线,比如说零是正数和负数的界。界是指几何面两轴相等,几何体三轴同时相等的几何体。
①长相等的长方形,包括正方形是同基长方形。长叫做这些长方形的同基长,同基里的正方形是长方形的界,而这些长方形与界正方形是相似面积。
② 椭圆:长轴相等的椭圆是同基椭圆。
以短轴相等的椭圆,包括圆,也是同基椭圆,圆是两类椭圆的分界。长轴相等的椭圆的长轴叫同基长。同基里的圆面积(或周长)是椭圆面积(或周长)的面积(或周长)的界。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