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APEC和WTO的框架下的中美贸易关系

  • 简介:(论文 字数:6401 页数:17)内容摘要: 美国是APEC和WTO的主要创始成员国,中国直到1991年才被APEC接纳,2001年12月11日正式成为WTO成员。目前,两国同为两大经济组织的重要成员国,在国际经济事务的处理上均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力。然而,在这两种制度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6401 页数:17)内容摘要: 美国是APEC和WTO的主要创始成员国,中国直到1991年才被APEC接纳,2001年12月11日正式成为WTO成员。目前,两国同为两大经济组织的重要成员国,在国际经济事务的处理上均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力。然而,在这两种制度框架下,中美两国经贸关系如何发展本身也成为一个重要问题。

关键词: 中美经贸关系,WTO,APEC

目录

一、中美经贸关系发展现状

二、APEC与WTO框架下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动因

三、APEC与WTO框架下中美经贸关系的合作领域

四、APEC与WTO框架下中美经贸关系的利益分配

一、中美经贸关系发展现状
  1979年中美正式建交,中美经贸关系趋于正常化。回首20多年的发展历程,虽然两国贸易摩擦和争端不断,但发展仍十分迅速。据中国海关统计,2001年中美双边贸易额达804.8亿美元,是1979年双边贸易额24.5亿美元的32.8倍之多,平均年增长率达到17.2%以上。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