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其他教育学

创设让学生主动学习的英语课堂

  • 简介:(论文 字数:3543 页数;4)我们熟知的英语课堂教学模式是:教师把准备好的课堂内容讲解、板书、提问,学生坐成笔直的一排排,耳听、笔记、口答,然后让学生做些练习以检验他们是否接收了所传播的信息。教师是整个课堂的控制者,决定做什么,怎么做,也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3543 页数;4)我们熟知的英语课堂教学模式是:教师把准备好的课堂内容讲解、板书、提问,学生坐成笔直的一排排,耳听、笔记、口答,然后让学生做些练习以检验他们是否接收了所传播的信息。教师是整个课堂的控制者,决定做什么,怎么做,也是课堂上主要的speaker(发言者),最活跃的人。在这样的英语课堂中,教师被认为是英语知识的先知者,担任着在有限的时间内把规定的语言学习内容传授给学生的重大任务。教师是课堂的中心,是教学活动的主导,知识的传授者,学生则是被动的接受者,整个教学活动和教学结构都是围着教师转的。
这种教师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一直是我国英语教学的主流模式。其优点是有利于教学的组织管理和教学过程的调控,对教学环境的要求比较低,教学效率比较高。当然,它的缺陷也是明显的,其中最关键的是学生在整个教学过程中都处于被动的知识接受者的地位,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被忽视,甚至被压抑。其后果是使大部分学生感觉英语课堂非常枯燥无味,对英语学习产生厌倦情绪。如今在新的教育理论的指引下,越来越多的教育者意识到这种教师中心型的教学模式在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上存在严重的缺陷。英语学习不仅是智力活动,它需要一个人身体和思维双方面的参与,被动灌输的教学方式无法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近年来英语教育虽然日渐普及,但因各个地方开始英语教学的年龄不同,教学水平和要求也各不相同,导致中学阶段包括技工学校的学生英语水平差异很大,而我们技工学校的学生英语水平又相对差一些。加之学生对文化理论课的不重视,给我们技工学校的英语教学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如何调动技工学生在课堂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创设一种相对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激发学生主动乐学的情绪,使其在较差的基础上不断进步,是技工学校的英语老师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我根据个人的教学实践和理论知识提出一些关于在技工学校创设良好的课堂氛围以让学生主动学习英语的几点看法。

目录

一、创设良好的课堂情感氛围
二、采用有利于课堂交流的座位形式
三、尽量增加课堂中的STT(Student Talking Time)
四、给予清晰而具体的指示语
五、主动学习的课堂纪律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