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文学论文中国文学论文

由计算机的负面影响论科学的价值

  • 简介:(论文 字数:2812页数:5)【摘 要】 本文从计算机技术对科研、生产、生活等方面的一些负面影响引出了对科学技术哲学的异化问题以及科学价值问题的讨论,从宏观上探讨了科学技术的发展方向。强调认识科学技术对人类的价值,认识科学技术与社会相互作...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2812页数:5)【摘 要】 本文从计算机技术对科研、生产、生活等方面的一些负面影响引出了对科学技术哲学的异化问题以及科学价值问题的讨论,从宏观上探讨了科学技术的发展方向。强调认识科学技术对人类的价值,认识科学技术与社会相互作用的规律,达到负责任地应用科学技术,处理好由科学技术发展所带来的人文、社会以及生态问题。

【关键词】 科学技术哲学,计算机负面影响,科学技术异化,科学的价值

目录

1 引 言
2 计算机技术的负面影响
3 科学技术的异化问题
4 科学技术的价值
5 科学技术的发展
6 结 论

1 引 言
经过20世纪走进21世纪,人类以自身无穷的智慧造就了科学技术进步和科学技术革命。科学技术改变着人类世界,改变着人类的生活方式。近几十年来,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更给人类的生产、生活、思维方式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规模、高性能的科学计算和数据处理渗透到国家建设、国民经济的各个方面;利用计算机进行过程控制,节省了人力和物力,提高了产品的数量和质量;计算机的辅助设计与制造大大缩短了新产品的设计和生产周期;人工智能的研究和发展将在更多方面对人类发展产生重要意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