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家族企业接班人调查数据处理

  • 简介:(论文 字数:2892 页数:7)摘要:JP摩根投资银行通过研究分析20年来《福布斯》全球400首富排行榜,发现平均只有20%的富豪能在榜上20年屹立不倒,其余80%都被“淘汰出局”。而麦肯锡一项关于家族企业的研究结果表明:全球范围内家族企...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2892 页数:7)摘要:JP摩根投资银行通过研究分析20年来《福布斯》全球400首富排行榜,发现平均只有20%的富豪能在榜上20年屹立不倒,其余80%都被“淘汰出局”。而麦肯锡一项关于家族企业的研究结果表明:全球范围内家族企业的平均寿命只有24年,其中只有大约30%的家族企业可以传到第二代,能够传至第三代的家族企业数量还不足总量的13%,只有5%的家族企业在三代以后还能够继续为股东创造价值。这似乎印证了我国“富不过三代”的说法:第一代人凭艰苦创业而成功,第二代人还可凭上一代人的经验和威望守业,从第三代人起开始衰败,甚至崩溃。所以,接班人问题成为了全球家族企业都不得不面对的难题。本文试图探讨的是涉及家族企业接班人调查的一些常用的数据处理方法。

关键词: 家族企业,接班人,数据处理

目录

一、 数据处理的基本方法
二、 利用计算机数据处理软件(以SPSS为例)

像洛克希德•马丁公司、TRW公司、惠普公司等大公司的统计工作都归属财务部门负责管理,但公司自己现在已经不做统计工作,具体工作都委托公司外的会计师事务所完成。统计结果经公司内的财务专家或经济分析专家研究、分析后,做出公司经济发展状况研究报告,交由公司的财务主管或负责制定经济发展规划的有关部门或人员使用,从而使这些人能够了解和掌握公司的经营情况,制定出公司的未来发展规划,或协助公司高层领导作出正确的决策。可见处理数据和获取数据一样,都是科学研究中的核心环节之一。这里仅探讨涉及家族企业接班人调查常用的一些数据处理方法。具体的运算可以通过计算机专业软件来完成。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