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体育论文

健美操的动作质量需基础训练作铺垫的研究

  • 简介:(论文 页数:4 字数:3432)摘 要:本文通过对健美操,健美操的特点的介绍,分析了基础训练与动作质量的紧密关系,通过事实说明基础训练对提高健美操动作质量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健美操动作的优美性、表现力,都需力量、柔韧、协调性、耐力、速度、乐感来加...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4 字数:3432)摘 要:本文通过对健美操,健美操的特点的介绍,分析了基础训练与动作质量的紧密关系,通过事实说明基础训练对提高健美操动作质量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健美操动作的优美性、表现力,都需力量、柔韧、协调性、耐力、速度、乐感来加以衬托,只有加强这六个方面的锻炼,健美操的动作质量才得以体现。
关键词:健美操,动作质量,基础训练,铺垫

 

目录

1、健美操的特点
2.基础训练的内容和方法


引言:
健美操是在音乐伴奏下,以操化动作的方式,融入体操、舞蹈、武术等内容,组成单个动作,成套动作,通过参与者的身体练习,达到健身效果,追求完美体形的一项新颖运动项目。健美操已成为当代学校体育教学的重要项目之一。在健美操教学中,我们发现,教学往往比较重视学生掌握动作的准确性,而容易忽视对学生进行美感的培养,对于动作的优美性,提高动作的表现力,一般是在感性概念上。因此,有必要对动作质量的力量、柔韧、协调性、耐力、速度、乐感六个主要要素进行深入的探讨,打破对动作形式认识上的误区,增强健美操的优美性及表现力,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下面就从健美操的特点和健美操的基础训练的分析上进一步探讨如何提高健美操的动作质量。
1、健美操的特点

1.1健身美体的实效性
健美操是根据人体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美学等多学科理论,为使人体健康健美地发展而编排的。因此,它的动作内容丰富,成套的健美操一般都包括身体各个部分的运动,与基本体操相比,健美操对人体各关节灵活性的锻炼更加突出。例如,北京体育大学健美操研究室创编的六套健美操,对全身关节的作用次数均达上千次,而第六套广播体操则仅为543次,健美操不但选用了徒手操中的基本动作进行艺术加工,而且吸引了舞蹈,武术等艺术性强的动作加以改编操化,单个动作都有其针对性,每一套操都有一定的运动负荷,对人的身心影响较为全面,因此,参加这项运动锻炼可到收健身美体的实效。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