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世界经济论文

JIT采购模式在超市中的应用

  • 简介:(论文 页数:10 字数:5882)摘 要:中国加入WTO以后,融入了世界经济一体化,对国内企业带来更多的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更激烈的市场竞争,不少企业增强竞争能力,在采购上已经找到准确采用国际上比较成熟的JIT采购方法来降低采购成本,增加获利能力。超市实...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10 字数:5882)摘 要:中国加入WTO以后,融入了世界经济一体化,对国内企业带来更多的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更激烈的市场竞争,不少企业增强竞争能力,在采购上已经找到准确采用国际上比较成熟的JIT采购方法来降低采购成本,增加获利能力。超市实行JIT采购模式将会减少库存从而提高它的竞争能力,它是超市达到管理化模式必不可少一部分。本文简要说明了采购在超市的重要地位。提出了 JIT采购在超市生机盎然采购中的应用,构建了JIT采购供应超市化管理模式。
关键词:采购,JIT采购,超市化管理模式
Abstract
China integrated world after joining WTO economy the integral whole turn and bring more opportunity to the local business enterprise of also brought more in the meantime vehemence of market competition, not a few business enterprise strengthen competition ability and have already find out on the purchase accurate adoption international top more mature of JIT purchase method to lower purchasing cost, increment accrual ability. The supermarket practice JIT a purchase mode will decrease stock thus exaltation it of competition ability, it be a supermarket to attain management to turn mode essential to have a part. This text synopsis elucidation the purchase is in the supermarket of importance position. Put forward JIT purchase in the supermarket the source of vitality the ang the purchase of application, set up JIT source of vitality purchase supply the supermarket turn a management style.
Keywords: Purchase;JIT purchase;The supermarket turn a management style

 

目录

一、采购与JIT采购
二、将JIT采购引入超市的必要性和作用
三、JIT采购引入超市的措施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采购管理的作用日益显著。超市——作为人们生活,学习、工作所必须的地方,它的采购就尤为重要,而市场竞争如此之大,降低采购成本又是一项竞争对策。
一、采购与JIT采购
(一)采购的含义
采购是企业向供应商购买商品的一种商业行为。企业经营活动所需的物资绝大部分是通过采购获得的,采购是企业物流管理的起始点。低价格、高质量、良好的服务是对供应商的基本要求。传统上采购管理的理论都注重于采购行为本身,即考虑如何选好供应商,如何谈判,使企业在采购中获得利益。现代物流管理告诉我们,与供应商建立起一种合作伙伴关系,更有利于供需双方共同获得。
广义采购就是指社会采购,它是站在国民经济和社会经济活动的角度,各类社会主体为了日常消费,成其他的购买各种商品的活动,其中包括政府采购、教育采购、军事采购、医疗采购、消费采购等,狭义采购专指企业采购,是指工商企业经营得为目的,不提供社会最终产品或业务使用而购买生产资料的活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