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如何提高个人执行力

  • 简介:(论文 页数:24 字数:16995)摘 要:随着《Execution: The Discipline of Getting Things Done》一书在美国问世,有关执行力的话题引起了企业界的普遍重视。在企业发展中,执行力被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的顶尖企业和企业老总所认可。 执行力的不足,确实是国内很...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24 字数:16995)摘 要:随着《Execution: The Discipline of Getting Things Done》一书在美国问世,有关执行力的话题引起了企业界的普遍重视。在企业发展中,执行力被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的顶尖企业和企业老总所认可。
执行力的不足,确实是国内很多企业的软肋。因此,很多人做出努力,探索提高企业执行力的途径。执行力可分为个人执行力和企业执行力两个层面,本文主要探讨企业背景下如何提高个人执行力的问题。
本文的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部分:执行力理论概述。简要介绍了执行力的概念、执行力的流程及执行力的两个层面。
第二部分:个人执行力的影响因素。探讨了个人执行力的构成要素及妨碍员工个人执行力提升的一些因素。
第三部分:深入研究海信集团培养员工个人执行力的成功经验。
第四部分:通过对海信集团的研究学习,提出提高个人执行力的一些建议。

关键字:个人执行力,企业文化,海信集团
Abstract

With <<Execution: The Discipline of Getting Things Done >>A book comes out in U.S.A., the topic about carrying out strength causes the general attention of the business circles. In enterprises develop, carry out strength and is approved of by more and more top enterprises both at home and abroad and enterprise bosses.
Carry out the deficiency of strength, it is really the soft ribs of a lot of domestic enterprises. So, a lot of people make efforts, explore that improves the route that enterprises carry out strength. Carrying out strength can be divided into individual and carried out strength and enterprise and carried out two aspects of strength, this text mainly probes into the problem of how to individual carries out strength to improve under enterprise's background.
The main content herein is as follows:
Part one : Carry out the theory summary of strength. The brief introduction carries out the concept, procedure of execution strength and two aspects of the execution strength of strength.
Part two : Individual carries out the influence factor of strength. Have probed into the composition key element that individual carries out strength and hindered individuals of staff from carrying out some factors that strength promotes.
Part three : Further investigating Hisense group trains individuals of staff to carry out the successful experience of strength.
Part four : Study through the study on Hisense group, propose improving some suggestions that individual carries out strength.

Key words: Executive ability, Corporate culture, Hisense group

 

目 录
前 言 1
1 执行力理论概述 1
1.1 执行力的概念 2
1.2 执行力的三个流程 2
1.3 执行力的两个层面 4
2 个人执行力的影响因素 4
2.1 个人执行力的构成要素 4
2.2 判断员工个人执行力的标准 5
2.3 员工执行力不强的主要执行障碍 6
3 案例研究:海信集团员工个人执行力培养 8
3.1 海信集团介绍 8
3.1.1 海信集团简介 8
3.1.2 海信集团组织结构 9
3.2 海信员工执行力的培养 10
3.2.1 海信的执行文化 10
3.2.2 基于执行文化的员工培养 11
4 海信集团培养员工个人执行力的借鉴 12
4.1 培育良好的执行文化 12
4.1.1 培育企业执行文化的重要性 13
4.1.2 培育企业执行文化的方法 14
4.2 建立适合的制度体系 16
4.2.1 建立创新的激励约束机制 16
4.2.2 建立完善的员工培训体系 16
4.2.3 建立跟进机制 17
4.3 选拔执行力优秀的员工 17
4.3.1 用能执行的员工来执行 17
4.3.2 鼓励员工的参与 18
结束语 19
致 谢 19
参考文献 20

前 言
执行力作为一个概念,直到2003年,才由拉里•博西迪和拉姆.查兰在他们的著作《执行》一书中,明确提出,并给出了界定。执行之所以被明确提出,是与当时的企业经营环境分不开的。上世纪末本世纪初,企业的经营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很多著名的公司出现经营问题甚至破产,人们在对这些案例进行研究时发现,这些企业的战略几乎都没有大的问题,即宏观性的发展方向不存在问题,那么这些企业为什么没有实现战略目标甚至走向失败呢?为了解释这一问题,人们对这一时期的成功企业进行了分析,通过二者的对比,研究者发现,尽管企业成功的原因很多,但他们都拥有卓越的执行能力,以及由此能力形成的竞争优势,这也正是问题企业所缺失的东西。成的竞争优势,这也正是问题企业所缺失的东西。就我国而言,据对广州和深圳企业的调查,企业的执行力水平很不乐观,总体来说,国有企业和股份制企业的执行力不如私营企业。我国企业只有3%左右具有较好的执行力,有97%以上的企业处于执行力不足或执行不到位的状态,即有97%左右的企业执行被打了折扣。绝大多数企业的执行力水平在50%左右,执行被打了50%左右的折扣。 企业的执行力最终体现为员工个人的执行力,如何提高个人执行力,以增强企业整体竞争能力,便是本文要探讨的问题。
1 执行力理论概述
2002年12月,美国人拉里•博西迪与拉姆•查兰合写的《Execution: The Discipline of Getting Things Done》一书在美国问世,随后有关执行力的话题引起了企业界的普遍重视。在企业发展中,执行力被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的顶尖企业和企业老总所认可。
《执行力》一书中认为,执行力在当前不仅仅是一个热门的话题,事实上,这是经的起考验的企业成功的关键。执行力是决定企业成败的一个重要因素,是21世纪构成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一环。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一个企业的执行力如何,将决定企业的兴衰。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其他国家,执行力是每一个企业当前所面临的首要问题。执行力是一整套行为和技术体系,它能够使公司形成自家独特的竞争优势。那些长期以来的绩优公司以及最新崭露头角的企业,无一不是具有出类拔萃的执行能力。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