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会计学/统计学

企业并购过程中的财务问题

  • 简介:(论文 字数:20639页数:32)摘要:财务问题是企业并购的核心问题。只有在企业并购的全过程中,做好每个阶段的并购财务工作,才能提高并购的财务效率,降低并购的财务风险,达到并购的财务目标。首先,在企业并购的准备阶段,主要分析评价并购企业和目标...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20639页数:32)摘要:财务问题是企业并购的核心问题。只有在企业并购的全过程中,做好每个阶段的并购财务工作,才能提高并购的财务效率,降低并购的财务风险,达到并购的财务目标。首先,在企业并购的准备阶段,主要分析评价并购企业和目标企业的实力优势、并购的内外部条件的内容,以及分析财务风险。其次,在企业并购的决策阶段,以并购成本效益分析为基础,对价格决策、支付方式和融资方式的决策进行了研究;最后,在企业并购的整合阶段,在阐明财务整合的意义、内容的基础上介绍了帐务整合方法和整合效果评价的方法。

关键词:企业并购,财务问题,分析评价,账务整合

Abstract :Financial problems are the core ones of M&A. Only do well financial work of every part in M&A, can we improve financial efficiency of M&A,lower financial risk of M&A. Achieve financial aim of M&A. First, it introduce the content and method of how to evaluate the advantage, condition of enterprises in M&A and the road of how to analysis financial risk in the first part. Then, it research the price decision, paying means and financing means on the basis of cost and earning analysis in the second part. At last, it describes the content, role method of accounting integration and integration effect evaluation in the third part.

Keywords:M&A;financial problems; analysis and evaluation;accounting integration

目录
摘要 I
Abstract II
1 绪论 1
1.1 研究背景 1
1.2 研究意义 1
1.3国内外并购研究现状 1
2 企业并购概述 3
2.1 并购理论概述 3
2.1.1 企业并购的含义 3
2.1.2 企业并购的动机 3
2.2 企业并购的财务目的 4
2.3 财务风险 5
3 哈星汽车部品公司并购准备中的财务分析 6
3.1 并购企业的财务分析 6
3.1.1 哈星汽车部品公司外部环境分析 6
3.1.2 哈星汽车部品公司内部环境分析 7
3.2 目标企业的财务分析 13
3.2.1 新四维科技外部环境分析 13
2.2.2 新四维科技内部环境分析 13
3.2.3 并购财务风险分析 15
4 哈星汽车部品公司并购决策中的财务评价 17
4.1 哈星汽车部品公司并购成本效益分析 17
4.1.1 并购成本构成要素 17
4.1.2 并购成本的测算 17
4.1.3 并购增值效益测算 18
4.2 哈星汽车部品公司并购价格决策 19
4.2.1 企业并购价格的影响因素 19
4.2.2 目标企业价值评估方法 20
4.3 哈星汽车部品公司并购支付方式决策 21
4.3.1 现金支付方式 21
4.4 哈星汽车部品公司并购融资分析决策 22
4.4.1 融资政策的选择 22
4.4.2 融资渠道及其分析 22
5 哈星汽车公司并购整合中的财务处置 23
5.1 财务整合的内容和意义 23
5.2 财务整合的关键 24
5.3 财务整合中的账务整合 24
5.3.1 并购的账户处理—购买法 25
5.3.2 并购的账户处理—权益法 25
结论 26
参考文献 27
致谢 28

1 绪论

1.1 研究背景
随着经济的发展,企业并购已逐渐成为我国经济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近年来发生的如珠海恒通收购上海棱光国有股,深圳君安协议接管万科,浙江金义集团兼并三峡库区企业,清华同方兼并江西713厂。据统计,1999年全球企业并购总额达3.4万亿美元之巨,比1998年增加了36.5%,甚至超过了1990~1995年6年的全球并购总额。 企业并购作为一种市场经济下的企业行为,在西方发达国家100多年的发展史上经久不衰,其后有着深刻的经济动机和驱动力,以及政治、社会等多方面的原因。企业并购的浪潮正向全球化推进,当然对我国经济也造成巨大的冲击和影响。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