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旅游管理论文

宜兴旅游市场研究

  • 简介:(页数:3字数:3025)摘要:宜兴自然条件优越,物产资源丰富,山水秀丽焕彩,景观丛生神奇,素以“陶的古都、洞天世界、茶的绿洲、竹的海洋”而享誉海内外,其溪山之秀,鱼米之丰,资源之富,独步江南。宜兴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页数:3字数:3025)摘要:宜兴自然条件优越,物产资源丰富,山水秀丽焕彩,景观丛生神奇,素以“陶的古都、洞天世界、茶的绿洲、竹的海洋”而享誉海内外,其溪山之秀,鱼米之丰,资源之富,独步江南。宜兴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规划面积55.79平方公里的“阳羡风景区”是国家级太湖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关键字:旅游 宜兴 美食 景点 娱乐

目录:

一、宜兴旅游概况
二、宜兴旅游得天独厚
三、宜兴旅游市场存在不足
四、宜兴旅游市场的前途一片光明 

一、宜兴旅游概况
宜兴古称阳羡,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的太湖西岸,沪、宁杭大交通的中心,是长江三角洲的一颗璀璨明珠。2039平方公里的土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至今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它不仅是一个古老而神奇的文化名城,也是“中国著名的陶都,太湖风景区的旅游城市”。更以“教授之乡”、“书画之乡”、“环保之乡”的美誉名而扬天下。
世界上陶瓷的发源地在中国,而中国陶瓷的古都则在宜兴。宜兴陶文化源远流长,早在新石器时代,宜兴的先民便发明了陶器,商周时期,这里已有精美的几何印纹硬陶和原始青瓷,工艺技术水平已很成熟,在秦汉时期,釉陶普遍烧制。到了宋代,宜兴的紫砂品问世。到明清时期,陶瓷生产迅猛发展,宜兴已成为远近闻名的陶瓷产地。
有着5000多年制陶史和2200多年建县史的陶都宜兴人文景观相当丰富,可谓人杰地灵,人文荟萃。古碑牌坊中,较为著名的有“国宝”级保护文物被称为“江南第一碑”的“国山碑”;有全国古碑中独一无二的“平西将军周府君碑”,该碑为晋陆机撰文,王羲之书写,内容记载周处生平事迹,被称之“一庙三绝”;有《吴越春秋》中记载宜兴乡女义救伍子胥的“贞义女碑”,该碑由唐李白撰文,李阳冰书并篆额,具极高的文史价值,此外,还有纪念梁祝故事的“碧藓庵”碑等,这些古碑诉说着陶都的兴盛衰亡,是千古文明的历史写照,是沧桑岁月的永恒见证。
宜兴历史悠久,自然条件优越,物产资源丰富,人文景观独特,农业观光生态突出,素以“陶的古都、洞的世界、竹的海洋、茶的绿洲”而享誉海内外。宜兴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是锦绣江南的鱼米之乡。东濒太湖,西临滆湖,北为太滆平原,南为丘陵山区。宜兴盛产竹、茶、梅、栗等林特产品,是江苏省丘陵山区农业综合开发前期基础最好的地区之一。

二、宜兴旅游得天独厚
(一) 旅游宾馆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宜兴的旅游宾馆业发展很快,旅游服务设施的档次和规模,都已上了一个台阶。到目前为止,宜兴已拥有星级饭店五家,标准客房达2000间。旅游住宿环境和服务的改善,大大提高了宜兴的旅游接待能力,增强了宜兴旅游的竞争力。
(二) 美食使旅游更具魅力
宜兴物产丰饶,濒临太湖,盛产银鱼、白虾、溪蟹等湖鲜,是著名的江南鱼米之乡。东部太湖沿岸出产的百合,被称为“太湖人参”;以百合为原料制作的特色食品畅销海内外;南部山区盛产板栗等果品;宜兴山区特产金针、山鸡、野兔等山珍野味,是宜兴食品一绝。宜兴有不少特色餐馆,可供应由上述特产烹饪的各种地方名菜。旅游宜兴,“近水楼台”,“捷足先登”,“先食为快”,一饱口福。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