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旅游管理论文

江苏大学旅游资源策划

  • 简介:一、前言 二、市场分析 三、成立后的江苏大学旅游公司优、劣势分析 四、消费者群体定位 五、广告策略 六、具体实施方案 (页数:8字数:3908)一、前言 随着社会的发展,旅游业已成为全球经济中发展势头最强劲和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旅游业在城市经济发展中...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一、前言
二、市场分析
三、成立后的江苏大学旅游公司优、劣势分析
四、消费者群体定位
五、广告策略
六、具体实施方案

(页数:8字数:3908)一、前言
随着社会的发展,旅游业已成为全球经济中发展势头最强劲和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旅游业在城市经济发展中的产业地位、经济作用逐步增强,旅游业对城市经济的拉动性、社会就业的带动力、以及对文化与环境的促进作用日益显现.作为国民经济的新兴行业,中国旅游业在发展初期就明确了开发建设的基本方针。一方面坚持对外开放,广泛吸引海内外各界资金;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社会资源,鼓励国家、集体、个人投资建设旅游项目。这种开放的投资方针推动了中国旅游投资市场的活跃和旅游接待能力的提高,为旅游业的繁荣发展创造了条件。尽管中国旅游业的发展仍存在诸多问题和障碍,特别是旅游业管理体制和投资机制的市场化程度较低,但总体上看,中国旅游业的投资环境呈不断优化的趋势。
并且随着许多家庭经济条件的改善和教育观念的转变,旅游作为一种课堂外的现代教育形式和素质教育的重要补充,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许多家庭在经济能力允许的条件下,纷纷鼓励孩子出门旅游。具有秀美风光和人文景观、文化底蕴深厚的高等院校,特别是为数不多的一流名校更是备受学生和家长的青睐,然而,许多人或许尚未注意到—— 校园旅游所存在的巨大的商业开发价值。
高校旅游,是指以高等院校独特的建筑风格、清雅而宁静的校园环境、悠久而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校园特有的书香氛围和高校所在城市所具有的旅游景点为依托,并能够给高校带来一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特色旅游。充分挖掘高校旅游资源,开发高校旅游产品,已经成为旅游产品开发过程中不可忽略的内容之一。同时,开发高校旅游对各高校管理和发展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也是毋庸讳言的。
所以,江苏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为了提高学校的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学校的商业价值,并且给将来的在校学生提供一实战场所。本人就本着学习的态度将对江苏大学旅游资源的开放,提出一些希望能够带来参考性的建议。
二、市场分析
(1)中国市场消费需求分析
2005年中国内地旅游出游人数达到11.02亿人次,首次突破10亿人次大关。国内旅游收入达到4711亿元。2005年底全国共有15339家旅行社,新增加1978家,其中,国际社增加108家,国内社增加1870家;旅行社总资产424.38亿元,同比增长9.42%;直接从业人员为24.62万人。宾馆酒店行业处于过度竞争状态,全行业处于盈亏临界点。但随着我国经济及旅游业的发展,在未来几年内多种形式的酒店经营模式将得到快速发展。  
据预测,未来10 年间,我国旅游业将保持年均10.4%的增长速度,其中个人旅游消费将以年均9.8%的速度增长,企业/政府旅游的增长速度将达到10.9%,到2020 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和第四大客源输出国。到2010 年,我国旅游总收入占GDP的比例将从2002年的5.44%达到8%。因此,作为六大新兴消费热点行业之一的旅游行业,在今后几年内将存在重大的投资机会。
(2)镇江旅游资源分析
镇江,丰富独特的自然景观,星罗棋布的文化遗存,丰厚悠远的历史蕴含以及繁荣富饶的经济环境为发展旅游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和产品。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