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市场营销论文

镇江恒顺酱油系列营销策划方案

  • 简介:第一部分 策划目的 第二部分 市场营销状况 第三部分 市场机会和问题分析(SWOT) 第四部分 营销目标 第五部分 营销战略 第六部分 费用预算 第七部分 调整方案及报告总结 (页数:11字数:6842)第一部分 策划目的 镇江恒顺集团是以生产香醋而文明的企业...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第一部分 策划目的
第二部分 市场营销状况
第三部分 市场机会和问题分析(SWOT)
第四部分 营销目标
第五部分 营销战略
第六部分 费用预算
第七部分 调整方案及报告总结

(页数:11字数:6842)第一部分 策划目的
镇江恒顺集团是以生产香醋而文明的企业,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恒顺集团通过对市场的调查与研究,逐渐走上了集团多元化道路,企业产品也向多元化发展,酱油系列也就应运而生。在消费者心中淘大和黄花园在消费者心中的位置要重要得多,两种品牌在XX的市场渗透率较高。品牌优势:淘大多种产品进入市场,XX园知名度高,海天、X门等有显著的特点。同时其他企业还不断推陈出新,尤其是淘大在开发时最着重的是新产品的独有竞争力,品牌虽老,但步伐却要比别人快,否则新产品只会落得步人后尘的下场,功亏一篑。对于恒顺来说它的主打产品是醋,酱油只是其延伸产品,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对酱油系列的营销策划迫在眉睫。
第二部分 市场营销状况
一 当前市场状况及市场前景分析
(一)公司概况
江苏恒顺集团是一家创建于1840年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设有国家级的博士后工作站,下辖数十家子公司。其中,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经济效益最好的酱醋生产企业、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也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镇江香醋的发源地和龙头生产企业,主要生产香醋,酱油,酱菜和色酒等近200个品种的系列调味品,公司已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恒顺产品畅销全国和世界43个国家及地区,落户中国南极长城考察站和北京人民大会堂。其中,恒顺食醋更是誉满中外,被认定为国宴专用产品、绿色食品、原产地域保护产品、国家免检产品、中国名牌产品,恒顺商标也被认定为我国酱醋业中首件中国驰名商标。
(二)恒顺酱油系列的现实及潜在市场
恒顺酱油系列包括;万通黄豆酱油,万通上等酱油,万通老抽,万通草菇皇,万通鲜香酱油,万通鲜红王,万通凉拌酱油,万通老抽王,德和虾籽酱油,德和黄豆酱油,德和金优虾籽酱油,恒顺辣酱油,特鲜鸡汁酱油,恒顺宴会老抽,恒顺草菇老抽,恒顺老抽王,恒顺广色老抽,恒顺红烧酱油,恒顺酱油老抽王,恒顺五香酱油,恒顺镇江酱油,恒顺宴会型酱油,恒顺甜油(加鲜),恒顺特红老抽,恒顺甜油,镇江恒顺酱油,恒顺凉拌酱油,特鲜老抽王,生抽酱油,特鲜生抽王,黄豆老抽,恒顺黄豆酱油,镇江酱油,恒顺老抽,黄豆酱油,恒顺甜油加量,恒顺甜油一级,恒顺生抽酱油,恒顺老抽酱油,恒顺袋装酱油。
恒顺酱油虽然品种繁多,然而为消费者所知的却少之又少。在对万方,恒顺,北京华联,大润发等镇江地区四大超市酱油的供应情况进行了粗略的调查,恒顺集团在镇江地区的酱油品种不外乎就以下六种:恒顺新型鸡汁酱油,辣酱油,镇江恒顺老抽,镇江酱油人民大会堂宴会用,锅盖面酱油,恒顺生抽。与以上恒顺酱油系列的品种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从这个角度来看,恒顺酱油系列还有比较大的市场潜力。
同时由于恒顺醋业的带动,许多消费者在潜移默化中都会信任恒顺产品,也就会选择购买起产品。来镇江旅游的人也会在领略古镇文化的同时,买一点象征古镇特色的恒顺产品回家留作纪念或赠送亲朋好友,既经济又实惠。在此基础上必然带动恒顺酱油的销量的增加。
在本土化较强的古镇镇江来说,本地居民更青睐于本土化的恒顺产品。在爱屋及乌思想的影响之下,大多数人在选择酱油时都会认准恒顺商标,那是镇江人自己的品牌,自己的骄傲。更何况恒顺产品的质量是绝对信的过的,消费者没有后顾之忧。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这么说,是恒顺的醋带动了恒顺的酱油。
然而在我们看到美好前景的同时,我们也要时刻警惕,不要太乐观,毕竟竞争是残酷的。海天,淘大,太太乐,李锦记等大品牌在不断的向镇江市场渗透,其产品也在被消费者日渐了解和接受。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