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人力资源管理

2006年度公关行业人力资源调查报告

  • 简介:(页数:4字数:3421)一、行业盘点 因为有了世界杯,2006年的公关才如此精彩;因为有了印度,可口可乐才遇到了公关难题;因为有了NBA,联想的公关课题才进一步展现;因为有了1+1>2的伟大设想,NIKE+IPOD才成为了朋友。2006年的公关从这些大事中开始,也从这些...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页数:4字数:3421)一、行业盘点 因为有了世界杯,2006年的公关才如此精彩;因为有了印度,可口可乐才遇到了公关难题;因为有了NBA,联想的公关课题才进一步展现;因为有了1+1>2的伟大设想,NIKE+IPOD才成为了朋友。2006年的公关从这些大事中开始,也从这些大事上落幕。

  20年的中国公关,20年量的积累至2006年度有了质的飞跃。刘翔的伊利代言,SK—II的重金属,雀巢的碘超标等公关事件的处理来看,中国的公关行业已经在成熟中稳步的发展。随着本土企业的茁壮发展,国内公关公司在整个市场中所扮演的角色已经越来越重要了。蓝色光标在香港举办的“2006亚太公共关系大奖(Asia

Pacific PR Awards)”中获得了“年度最佳专业公司”(Consultancy of

Year)第二名的骄人成绩等,更是为本土PR企业辉煌的2006书写了浓重的一笔。

  二、人才状况

  伴随着行业的兴起,自然也激发了人才市场的变革。随着公关行业的本土化发展,也意味着公关人才的需求量的增大。曾有人说:会说英语的人,就能去做公关。我们并不排除这种可能,但随着公关行业的日益正规化,全面化发展的趋势来看,只会讲英文是远远不够的。最初的本土公关公司成立之时,由于对这个新兴行业的懵懂,操作的并不规范、只是做其中的某一个部分,例如:活动的策划与执行;媒体事件的撰写与发布等。都是从公关的某一个片面进行运作,而随着公关行业的日渐成熟与发展,全面地掌控了行业的四大要素,渐渐的从一点完成了到多点的蜕变,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这时对人才的要求也逐渐上升,既要求真正的了解公关行业的所有运做模式,又要能充分理解甲方客户的需求的全方面综合性人才。这些特点都变相地增加了招聘的难度,也加大了HR们的工作强度。

  而公关这个行业因为工作形式与其他行业不同。它处在乙方的位置,正如所有的服务机构一样,行业特性决定了必然需要多思、多想、多做;所以这个行业既要求员工具有很高的职业素养,又要求其有很强的服务意识,加班之类的词汇在PR行业里早已经司空见惯,更有甚者还有活动执行人员晕倒在客户的活动现场。正因为这些行业特性所以PR行业人员的年龄层次大多都在20—30岁之间。很多年龄稍微大的一些人要么获得了职位上的提升,在某些公司中做到了AD或者VP的级别;要么去了甲方或者自我创业。

 

一、行业盘点
二、人才状况
三、调查结果
四、解决方案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