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双绿指令下福建家电的生存与发展

  • 简介:资料包括: 论文( 11页7121字) 任务书 开题报告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迅速推进,WTO多个回合的谈判使得长期以来作为主要贸易壁垒的高额关税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代之而起的是绿色贸易壁垒。作为方便易行、见效快的强有力保护手段,绿色贸易壁垒愈...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资料包括: 论文( 11页7121字)   任务书  开题报告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迅速推进,WTO多个回合的谈判使得长期以来作为主要贸易壁垒的高额关税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代之而起的是绿色贸易壁垒。作为方便易行、见效快的强有力保护手段,绿色贸易壁垒愈来愈频繁地付诸实施。
福建家电以其优势不断向海外扩张,众多品牌纷纷在国外成立公司,抢占市场。而《关于报废电子电气设备指令》(WEEE)和《关于在电子电气设备中禁止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RoHS)的实施给福建的家电业的海外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成本上升,竞争力下降。本文针对“双绿”指令带来的影响,评述福建家电如何从改善生产技术减少额外成本、引入权威检测、实行绿色营销等各个方面减弱两个指令带来的冲击,并在这样的环境下生存发展。

[关键词] 绿色贸易壁垒 WEEE指令 RoHS指令 福建家电 绿色营销


Abstract

With the rapid promotion of global economy, High tariff, as the main trade barrier in the long term of the WTO negotiation, disappeared gradually and the green barrier instead of it now. It is more and more popular that the green barrier is being carried out because it seems a convenient, feasible, effective protection measure.
Fujian electric equipments have expended their overseas markets because of their advantage and set up the subsidiary companies. It brings Fujian electric equipments shocks when the WEEE and the RoHS are carried out. The cost of our products increases and the competition becomes weak. We will find how our products survive and develop in the circumstance by improving technology, green promotion and other ways.

[Key words] Green trade barrier; WEEE; RoHS; Green promotion of Fujian electric equipments

目 录
1绿色贸易壁垒的概述 2
1.1绿色贸易壁垒的含义 2
1.2 绿色贸易壁垒产生的原因 2
1.3绿色贸易壁垒的发展现状 3
1.4双绿指令简介 3
2“绿色”重压下的福建家电企业 4
2.1 福建家电在海外市场的发展 4
2.2绿色指令对福建家电出口的冲击 5
3 福建家电企业积极应对突破重围 6
3.1完善技术与理念,适应新要求 6
3.2权威检测,突破“双绿”门槛 6
3.3打造产品的绿色竞争力 6
3.4推进绿色技术完善体系 7
3.5针对RoHS指令,监督福建企业加强检验 7
3.6福建企业放眼全球,调整竞争战略 7
4 “绿色压力”下的思考 8
4.1 欧盟出台绿色指令的目的 8
4.2 指令下的思考 8
参考文献 10
致 谢 11


参考文献
[1]杜通平,2003:《绿色贸易壁垒的特征及两重性》,《生态经济》第10期,第7页。
[2]谷祖沙,2004: 《我国对外贸易发展的环境壁垒瓶颈制约及对策》,《经济问题探索》,第2期,第23页。
[3] ]黄清文,2006:《 欧盟绿色贸易壁垒政策对我国家电出口业的影响及其对策》,《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第3期,第45页。
[4]黄清文,2006:《绿色贸易壁垒:欧盟双指令》,《广州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学报》第3期,第45页。
[5]姜芳, 2006:《绿色贸易壁垒对我国对外贸易的影响与对策》,《南方冶金学院学报》第6期,第13页。
[6] 李会会,2006:《如何跨越绿色贸易壁垒》,《武汉科技学院学报》第5期;
[7]林洁,2006:《欧盟环保指令对我国企业出口竞争力的影响分析》,《国际商务研究》第5期,第5页。
[8]刘志峰,2006:《家电企业实施绿色设计的途径分析》,《家电科技》,第3期,第23页。
[9]罗娜,2006:《 欧盟WEEE和RoHS指令浅析》,《中国电力教育》,第2期,第23页。
[10] 张钦,2006:《欧盟发双绿指令中国家电产品出口受创紧急应对》,《北京青年报》,第6月,第2版;
[11] WANG Yi,2006 The Influence of the Green Trade Barrier on Our Country and Countermeasures,Sci-Tech Information Development & Economy, March
[12]li Wen 2005,Statistics of China's Foreign Trade, China's Foreign Trade, May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