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浅析江西旅行社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培育

  • 简介: 资料包括: 论文( 12页8250字) 任务书 开题报告 长期以来,江西旅行社企业一直处于小、散、弱、差并且市场竞争混乱无序的局面。本文就江西旅行社企业严重缺乏核心竞争力的几个表现以及缺乏核心竞争力的根源做了详细的分析,针对这些现实问题提出培育...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资料包括: 论文( 12页8250字)   任务书  开题报告 

长期以来,江西旅行社企业一直处于小、散、弱、差并且市场竞争混乱无序的局面。本文就江西旅行社企业严重缺乏核心竞争力的几个表现以及缺乏核心竞争力的根源做了详细的分析,针对这些现实问题提出培育核心竞争力的对策。旅行社企业要不断加强企业内部资源整合,打造人力资本,组建学习型团队并使其绩效最优,同时能够给市场制定游戏规则,掌握主动权。另外,要以“诚信第一,服务至上”作为企业的经营理念,建立有江西“红色文化旅游”特色的旅游产品组合、技术管理和分配体制。
江西的旅游行业正在日趋成熟,需要打造一支专业化、规范化、人性化的队伍。因此,旅行社企业不断地培育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是江西旅行社企业的致胜之本。

【关键词】 旅行社企业 核心竞争力 培育

Abstract

For many years, Jiangxi's travel agencies, which were in situation of disorder and confusion in competitive market,were small, weak and scattered. Judging from the current situation, travel agencies are seriously short of core competitiveness in Jiangxi. The roots of these facts are studiously analyzed in this paper. In view of such realities, travel agencies want to cultivate their core competitiveness with the assistants of materials of travel agencies in Jiangxi. They have to strengthen their internal resources and set up learning teams which have optimal work performance. Also, the travel agencies have to make rules of the game for travel market and take the initiative power. When taking “integrity first, service-orientated” as concept of administration,and establishing a “red culture tourism ” product portfolio, they should form systems of technology and distribution management.
The tourism industry has increasingly become mature and created many professional, standardized and humanized team workers. Therefore, travel agencies have to constantly cultivate their own core competitiveness, which is the key to success in this industry.

【Key Words】Travel Agencies;Core Competitiveness;Cultivation

目 录
1 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基本概念 2
1.1 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内涵 2
1.2 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意义 2
2 江西旅行社企业缺乏核心竞争力的几个表现 3
2.1 旅行社企业缺乏诚信理念 4
2.2 旅行社企业的团队效率低 4
2.3 旅行社企业的经营缺乏战略定位 4
2.4 旅行社企业的文化建设流于形式 5
3 江西旅行社企业缺乏核心竞争力的根源分析 5
3.1 旅行社企业的专业化水平低 5
3.2 旅行社企业没有形成产品创新机制 6
3.3 旅行社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不健全 6
4 江西旅行社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培育 6
4.1 企业内部建立信誉评级制度 7
4.2 打造学习型团队,追求团队绩效最优 7
4.3 提高旅行社企业的专业化水平 8
4.4 建立旅游产品、技术、管理创新机制 8
4.5 旅行社企业的诚信文化 10
参考文献 11
致谢 12


参考文献
[1] 爱得华E 劳勒三世,2005:《最终竞争力》,华夏出版社。
[2] 大卫.马祖尔斯基,2005:《产品创新中的创造力》高等教育出版社。
[3] 浦德欣,2003:《美国运通的成功经验》,《旅游学刊》,第七期。
[4] 景柱、曹如中,2004:《如何评估和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海天出版社。
[5] 江山,2005:《战略之魂----谈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中国营销传播网。
[6] 欧高敦,2004:《公司理念:我们这里的做事方式》,南方经济出版社。
[7] 孙丽霞,2005:《打造高效团队》,人民大学出版社。
[8] 吴兆颐,2006:《如何创建学习型团队》,铁路出版社。
[9] 王正华,2004:《旅行社经营管理》,中国旅游出版社。
[10] 宇田川胜,2004:《竞争力:日本企业间竞争的启示》,三联出版社。
[11] 周善乔,2004:《战略定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法宝》,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
[12] 尹敏,2005:《江西旅游商品市场现状及其发展对策》,《企业经济》,第八期。
[13] 薛华、程洪海,2006:《江西文化旅游现状及对策》,《科技和产业》,第八期。
[14] 南昌假期旅行社的相关资料。
[15] C.K.Prahald、 Hamel, 2002.09:《the core competence of the corporation》,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16] Doniel.F.Spulber, 2004:《Management strategy》。



 
 \ 作者点评  
 
本课题在选题及研究过程中得到国贸学院我的导师超鸿燕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学院其他老师的认真指导。超老师多次询问论文的进程,并为我指点迷津,帮助我开拓思路,精心点拨、热忱鼓励。因此,本文的完成,超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从课题的选择到论文的最终定稿,她都始终给予我细心的指导和不懈的支持,在此谨向老师致以诚挚的谢意。
在此,我还要感谢和我一同在旅行社实习的所有同事和领导,正是由于他们的帮助和支持,我才能克服一个一个的困难和疑惑,顺利完成论文。总之,感谢所有帮助和关心我的师长、同学、朋友们,在这里请接受我最诚挚的谢意!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