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浅析人民币升值对南昌市房地产市场价格的影响

  • 简介:资料包括: 论文( 11页5435字) 摘要汇率是一个国家的货币折换成另一个国家货币的比率,是我国作为开放经济中影响广泛的宏观经济信号。近年来随着我国外汇储备的持续增长和国际游资的大量进入,人民币面临着强大的持续升值压力,自2005年汇改以来,人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资料包括: 论文( 11页5435字)  

摘要

汇率是一个国家的货币折换成另一个国家货币的比率,是我国作为开放经济中影响广泛的宏观经济信号。近年来随着我国外汇储备的持续增长和国际游资的大量进入,人民币面临着强大的持续升值压力,自2005年汇改以来,人民币共计升值7.17%;另一方面,房地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国民经济的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随着南昌市房地产价格一路节节攀升,房价之高令无数百姓望房兴叹。而人民币升值对南昌市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产生较为明显影响。分析人民币升值对房地产市场价格走势的影响也显得十分必要。本文从人民币升值的角度来着重讨论其对南昌市地产价格的影响并对稳定房地产价格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对策。

【关键词】国际游资 人民币升值 房地产价格

Abstract

The exchange rate is a ratio of one national currency converts another national currency, is our country took in the open economy affects the widespread macroscopic economical signal.In recent years continued growth of the international floating capital enters into China along with our country’s foreign exchange reserve increased , the Renminbi exchange rate was facing the formidable revaluation pressure; On the other hand, the real estate industry took the national economy the pillar industry, is playing the important role in the national economy development. Recent years Nan Chang’s real estate price group successively climbed, the house price increased so much that common people have no ability to afford it. But the present Renminbi exchange rate revaluation will have the obvious influence to the real estate market price. The analysis to Renminbi exchange rate revaluation to the real estate market price trend influence is extremely essential.

【Key Words】International floating capital ; Renminbi exchange rate,;real estate price

目 录
引言 2
1 人民币汇率变动与房价变动的理论分析 2
1.1传导的预期效应 2
1.2 传导的财富效应 3
1.3 传导的通货膨胀效应 3
1.4 传导的地产股票价格效应 4
2 人民币升值与南昌市房价变动的实践 5
2.1 关于一些指标的选取 5
2.2 短期影响 6
2.3中长期影响 7
3 稳定南昌市房地产市场价格的一些建议 8
3.1削弱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 8
3.2加强对南昌市房地产市场的治理 8
3.3开发经济适用房 8
结束语 9
参考文献 10
致 谢 11



浅析人民币升值对南昌市房地产市场价格的影响
引言
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有两个值得关注的事件,一件事件是人民币不断升值,另一件事情是我国房地产价格一路节节攀升,房地产行业的火爆行情令人嗔目、房价之高令百姓望楼兴叹。那么,人民币升值与房价上涨是否存在密切关联?国内外专家就人民币升值与房地产市场价格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广泛讨论。本文在国内外专家讨论的一些基本结论的基础上,结合南昌的情况,就人民币汇率变动对南昌市房地产市场价格的影响,作进一步具体分析,并就南昌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做了一些有益的探讨并提出相关建议。
1 人民币汇率变动与房价变动的理论分析
相关性分析是研究事物或者变量之间的相互联系,测定它们联系的紧密程度,并揭示其变化的具体形式和规律性的统计方法。它是构造各种经济模型、进行结构分析、政策评价的一种有效工具。专家研究表明,人民币升值与房地产市场价格呈正相关关系,前者通过一系列的渠道推动了房地产市场价格的上涨。
人民币升值影响房地产市场价格的主要传导过程是,美元贬值----抛售美元,持有人民币,人民币升值预期强化----人民币的升值预期极大地吸引了国际游资进入进入中国市场和各类行业,包括持有中国境内不动产----中国境内通胀压力上升----房地产价格不断上涨----加大人民币的升值压力----人民币升值这样的路线循环进行的。
具体来讲,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