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深圳市电子政务建设问题分析

  • 简介:资料包括: 论文( 16页12307字) 任务书 开题报告 文献综述 摘 要近年来,深圳市电子政务建设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受到了政府与广大市民的重视。然而,由于发展得过快,深圳市电子政务建设就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不少的问题。如城市电子政务目标的问题、政...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资料包括: 论文( 16页12307字)   任务书  开题报告  文献综述 

摘 要

近年来,深圳市电子政务建设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受到了政府与广大市民的重视。然而,由于发展得过快,深圳市电子政务建设就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不少的问题。如城市电子政务目标的问题、政府各部门的协调和信息共享的问题、电子政务如何促进政府管理创新问题等。
本文从阐述电子政务的一般特点入手,分析了深圳市电子政务的特点,并针对深圳市电子政务建设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健全和完善深圳市电子政务建设的几点建议。为了深圳市电子政务事业的深入发展,城市电子政务建设必须要有新的思路,要高度重视统筹规划,贯彻以政务为本和以民为本的思想,这样才能把深圳市政府建设成一个高效、务实、廉洁、亲民、开放的政府。

【关键词】深圳市 电子政务 门户网站



Abstract

In recent years, ShenZhen has undergone great development in the construction of E-government, which has drawn great attention from the government and citizen. However, owing to the over-fast development, ShenZhen has encountered various problems in the construction of E-government, such as E-government goals, coordination of various departments in the government, the sharing of information and the government management innovation by E-government, etc.
This paper starts with the elaboration of E-government, then analyzes the characteristics of ShenZhen E-government and advocates some suggestions on the construction of ShenZhen E-government according to the current problems of ShenZhen E-government. In order to have a further development of ShenZhen E-government, Shenzhen government should have new ideas for the construction of the city E-government, pay much attention to systematic planning, and carry out the concept of “Government Affairs First, and People Most” so that the government can be able to build ShenZhen government into an efficient, practical, incorruptible, cherishable and open government.

【Key Words】 E-government; Portal; IT



目 录

引言 2
1.1选题的意义 2
1.2国内外研究状况及发展趋势 2
1.3电子政务简介 3
2深圳市电子政务的特点 4
2.1深圳市电子政务自成体系 4
2.2高效、务实、亲民、开放、廉洁的电子政府 5
2.3深圳市电子政务有强大的市场需要和信息化基础作为支撑 5
3深圳市电子政务建设存在的问题 6
3.1政府工作人员对电子政务的认识有偏差 6
3.2电子政务各自为政,资源不共享,缺少统筹协调 7
3.3电子政务不能解决老百姓所关心的现实问题 7
3.4只见电子,不见政务 8
4完善深圳市电子政务建设的几点建议 8
4.1树立以服务公众为中心的意识 9
4.2重视整合资源统筹规划 10
4.3打破信息割据,实现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 10
4.4政府网站建设要贯彻建以致用的思想 11
4.5电子政务建设要充分结合政府管理的创新 12
4.6强化市领导的认知和重视程度 12
4.7找好电子政务应用与安全的平衡点 13
4.8充分借鉴外国特别是美国在电子政务建设方面的经验 13
5 结束语 14
参考文献 15
致谢 16

深圳市电子政务建设问题分析

引言
1.1选题的意义
深圳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在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发展之后,已经魔术般地变成了一个拥有千万人口的现代化大都市,为了管理好这座崛起的新城市,就必须要求深圳市政府拥有强大的管理现代化城市的能力,在信息技术极大发展的今天,电子政务自然应运而生。由于深圳是一座高节奏、高效率、高开放、并且流动人口异常多的大城市,它的电子政务建设就必须要适应这些特点才能搞得好。
今天,深圳市电子政务建设已经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在促进行政管理改革、提高政府服务水平等方面表现出了巨大的优越性。深圳市正在努力建设一个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府。深圳电子政务的实践表明:电子政务建设的难点不是技术,也不是资金,而是管理思想的转变和管理理念的创新。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