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江苏省利用外资的SWOT分析

  • 简介:资料包括: 论文( 18页12932字) 开题报告 文献综述 摘 要中国的经济开放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就是引进外商直接投资。改革开放20多年以来,外商直接投资已在江苏省经济运行和发展中占据了相当重要的位置,有力的促进了江苏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这种贡献不仅...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资料包括: 论文( 18页12932字)   开题报告  文献综述 

摘 要

中国的经济开放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就是引进外商直接投资。改革开放20多年以来,外商直接投资已在江苏省经济运行和发展中占据了相当重要的位置,有力的促进了江苏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这种贡献不仅表现在外商直接投资带进了江苏经济建设所急需的资金、技术和管理经验,创造了就业机会,增加了财政收入,还表现在外商直接投资的进入对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和提升起着重要的作用。江苏省是我国东部沿海开放城市,也是外商投资的热点地区,由于他自身的条件优势,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但是,江苏省在利用外商直接投资方面苏南、苏北都存在很大的差距,南北发展不平衡。但是就目前来讲对于江苏省利用外商投资研究就相对较少。因此,文章主要分析了外商直接投资在江苏省投资利用的优势、劣势、机会、威胁四方面进行SWOT分析,从而得出几点提高利用外商投资对策建议。

【关键词】外商直接投资 SWOFT分析 外资

Abstract

One of China&
#039;s most important opening-up economic policy is introducing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After adopting the policy for 20 years,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occupies a very important position in Jiangsu province economy 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It promoted Jiangsu&
#039;s economy and social development forcefully. This contribution is not only reflected in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into the economy development of Jiangsu much-needed capital,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 experience, create employment opportunities, increase revenue, but also in direct foreign investment into the optimization of the industrial structure. It plays an important role in adjusting and upgrading its economy. Jiangsu Province is China&
#039;s eastern coastal opening city, as well as a hot spot of foreign investment area. It made notable achievements because of his own advantages.
However, Jiangsu Province, in the use of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in southern and northern Jiangsu exists a wide gap between the North-South imbalance. For now, however, Jiangsu Province for the use of foreign investment research on relatively small. Therefore, the thesis analyzes the four aspects: advantages, disadvantages, opportunities and threatening of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in Jiangsu Province by SWOT analysis method, so as to come up with a few points to improve the use of foreign investment policy proposals.

【Key Words】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 SWOT analysis; Foreign Investment

目 录

1 引言 2
1.1选题的背景和意义 2
1.2国内外研究现状 2
2 江苏省利用外资的现状 3
2.1外商直接投资概述 3
2.2江苏省利用外资的现状 4
3 江苏省利用外资的SWOT分析 7
3.1江苏省利用外资的优势和劣势分析 7
3.2江苏省利用外资的机会和威胁分析 9
4 江苏省提高利用外资效果的对策和建议 13
4.1抓住沿江新一轮开发契机,扩大利用外资 13
4.2加快服务业和农业领域的开放,培养外资新的增长点 14
4.3积极开拓新的引资途径,优化利用外资结构 14
4.4强化区域政策导向,鼓励外商向苏中苏北投资 14
4.5积极把握发展机遇,不断提高外资利用的质量和水平 14
4.6加快技术进步和创新 15
4.7对外资企业实行国民待遇,拉平内外资企业的竞争条件 15
4.8继续改善投资软环境 15
4.9利用竞争和政策诱导外资技术转移 16
总结 16
参考文献 17
致 谢 18




江苏省利用外资的SWOT分析

1 引言
1.1选题的背景和意义
近年来,中国已成为全球对跨国公司最具有吸引力的国家之一,跨国公司对中国的投资呈持续增长态势。据2005年7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披露,,中国对外开放的26年。截至2005年5月底,全国累计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2378个,合同外资金额11615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844亿美元瓦。外商投资遍及制造业、服务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领域。全球最大的500家跨国公司中已有450家在华投资,已在华投资的跨国公司也不断追加投资,扩大投资规模。改革开放以来,江苏开放型经济飞跃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江苏是全国开放型经济发展最快、最有成效的省份之一。20世纪90年代以来,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进程加快,经济的持续增长吸引了大量的外商投资。目前江苏已成为我国利用外资最密集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江苏省的对外贸易高速增长,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是,江苏省在利用外商直接投资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因此,对江苏省外商投资的效果研究对于江苏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