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肯德基品牌中国本土化营销策略的研究

  • 简介:摘 要本论文以当前跨国企业越来越重视海外市场为背景,抓住这个经济热点,以肯德基品牌做为一个切入点来研究跨国企业的本土化营销策略。此次论文研究意义在于 ,通过对肯德基这种已经十分成熟的跨国企业的本土化营销策略的研究以期给我们正处于成长阶段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摘 要

本论文以当前跨国企业越来越重视海外市场为背景,抓住这个经济热点,以肯德基品牌做为一个切入点来研究跨国企业的本土化营销策略。
此次论文研究意义在于 ,通过对肯德基这种已经十分成熟的跨国企业的本土化营销策略的研究以期给我们正处于成长阶段的中国餐饮业带来一些好的借鉴。本文以市场营销的中的“4P”理论作为文章的整体架构,从产品、价格、促销、渠道这四个方面展开论述。第一部份先对肯德基在全球市场的同质化产品策略作了分析,然后再从品牌本土化和菜单本土化两个方面对本土化产品策略加以阐述。第二、第三和第四部分同样是从同质化和本土化两个方面分别对定价策略和促销策略以及渠道策略进行了研究。最后一个部分就是介绍肯德基作为连锁餐饮在中国成功的几点经验,结合国内餐饮企业发展现状,为广大国内餐饮企业提供有效的借鉴。

【关键词】跨国营销 本土化 中国餐饮 肯德基



Abstract

This article is based on the “4P” theory in the marketing. Then I launch the elaboration from these four aspects—product,price,promotion,place. The first part has first made the analysis to KFC in the global market homogenization product strategy, then elaborated from the brand localization and the menu localization. Second, third and the fourth part was similarly conducted the research from the homogenization and the localization two aspects to the fixed price strategy and the promotion strategy as well as the channel strategy.The last part is the introduction of the good experience of success for KFC in China as chain restaurant. Set up a good sample for domestic restaurant , and introduction that how to take advantage of KFC’s experience.

【Key words】Transnational Marketing localization strategy China’s catering industry KFC



目 录

1 肯德基品牌在中国本土化营销中的4P策略 2
1.1本土化产品策略 2
1.2本土化价格策略 5
1.3本土化促销策略 6
1.4本土化渠道策略 8
2 肯德基本土化策略对中国餐饮业带来的启示 9
2.1中国餐饮业的现状 9
2.2肯德基的成功给中国餐饮业的启示 11
3 中国餐饮业未来的发展对策 12
3.1 提高和保证餐饮产品质量 12
3.2 规范并合理化产品的定价 13
3.3 持续而强有力的产品促销 13
3.4 建立正确并有效的营销渠道 14
参考文献 16
致 谢 17


肯德基品牌中国本土化营销策略的研究

当今世界经济的大势日益凸现企业国际市场营销活动的重要性,对于成长中的中国企业而言,学习成熟的西方企业国际市场营销的经验教训,并从理论的角度加以阐发,以对实践发挥指导作用显得十分必要。本文正是从这个角度出发,选取肯德基公司为样本企业,对其进入中国市场本土化策略做分析,由典型延展至一般,为中国餐饮业的国际市场营销之路提供启示与发展对策。
选择肯德基公司作为本文的研究样本的原因有二:一是肯德基是在华洋快餐业的领军企业,无论是从进入时间长度以及其市场影响力来看,都很有研究的必要;二是肯德基在中国19年的成功经营业绩证明,它的本土化营销手段绝对可以说是高同行业之冠,本文可以就此点进行深入的研究。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