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绿色浪潮下的江西省农产品出路问题探析

  • 简介:资料包括: 论文( 18页11133字) 文献综述 摘 要长期以来,由于人类只求发展,不重视环境保护,导致地球资源的逐年减少和人类环境不断恶化。随着社会发展,经济与环境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很多国家日益重视环境问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正确地树立起&a...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资料包括: 论文( 18页11133字)   文献综述 

摘 要
长期以来,由于人类只求发展,不重视环境保护,导致地球资源的逐年减少和人类环境不断恶化。随着社会发展,经济与环境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很多国家日益重视环境问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正确地树立起“绿色环保”的意识,他们已经用“绿色观点”来选择商品,并向生产者施加影响。随着绿色浪潮在全球的兴起,环境保护与国家贸易越来越密切地联系在一起。
在当今社会中,经济的全球化是世界发展的趋势,遵守国际贸易准则,参与经济活动是我国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所以,企业在国际贸易活动中应牢牢抓住“绿色”这个主题,认真考虑如何把环境保护提供大量甚至是无限的市场机会变成企业营销机会,利用绿色来打开进入国际市场的突破口,增加企业的销售量,提高企业的出口能力。本文仅从绿色营销角度就江西农产品的出路问题予以初步探讨。

【关键词】绿色浪潮 江西农产品 绿色营销


Abstract
For a long time, because of neglecting the environment protection and blindly developing, resources of our world are gradually decreasing, and the environment condition is deteriorating.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society, economics and environment are more and more close, which makes many countries attach an importance to the environment. “Gree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spreads in many customers and this has already been the rule when people do some shopping and it also affected on manufacturers. With the wave of environment protecting, the environment protection and trade are tied up tightly.
Nowadays, globalization is the trend of development. Abiding by the international trade rules and anticipating economic activity are the only way of the development of our enterprise. So enterprises should grab “Green” subject in international trade activity. They should consider how to shift the great marketing opportunity supplied by environment protection to opportunity on marketing and take “Gree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s breaking point so as to increase the sales and to promote the export capacity of enterprise. This thesis probes the way for Jiangxi agricultural products from angle the green marketing.

[key Words] Green Wave; Jiangxi Agricultural Products; Green Marketing


目 录
1 绿色浪潮兴起的背景、原因及其影响 2
1.1 绿色浪潮兴起的背景 2
1.2 绿色浪潮兴起的原因 3
1.3 绿色浪潮兴起的影响 5
2 江西省农产品贸易发展现状 7
2.2 农产品贸易的出口分析 9
3 江西省农产品贸易在绿色浪潮下受挫的原因探析 11
4 绿色营销策略 13
4.1 开发研制绿色食品 13
4.2 优化产业结构 14
4.3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吸引外资对农业的投入 14
4.4 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 15
4.5 关注国际市场消费理念和消费趋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 15
参考文献 17
致 谢 18



绿色浪潮下的江西省农产品出路问题探析

长期以来,由于人类只求发展,不重视环境保护,导致地球资源的逐年减少和人类环境不断恶化。随着社会发展,经济与环境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很多国家日益重视环境问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正确地树立起“绿色环保”的意识,他们已经用“绿色观点”来选择商品,并向生产者施加影响。随着绿色浪潮在全球的兴起,环境保护与国家贸易越来越密切地联系在一起。
1 绿色浪潮兴起的背景、原因及其影响
1.1 绿色浪潮兴起的背景
生态经济学的奠基人赫曼•达利曾经反复告诫我们:人类经济是基于并依赖于地球上的生态体系的。在人类历史发展的长河中,人类经济行为的范畴相对于生态系统的范畴来说,只不过是九牛一毛。然而,世界经济特别是工业的迅速发展,在不断丰富人类物质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严重的问题。人口剧增、资源短缺、环境污染、生态失衡、贫富差距扩大等问题,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构成越来越严重的威胁。当环境污染发展成为世界性问题时,联合国于1972年6月5日至16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了第一届人类环境大会,发表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并决定把每年6月5日作为世界环境日,揭开了人类环境保护的序幕。20多年来,人类为保护地球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进展步履艰难,竟赶不上环境恶化的步伐。人类面临着新的全球性环境危机。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人类关注的热点问题。为此,联合国于1992年6月3日至14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世界环境与发展大会。这是有史以来与会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一次“绿色国际会议”。全世界178个国家的118位国家首脑和上万名政府官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了《里约热内卢环境与发展宣言》、《21世纪议程》等五个重要文件。这次大会把人类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运动推向了一个新阶段,是人类拯救地球的里程碑。会后,各国际组织和众多国家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以“绿色革命”为重点,推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绿色浪潮迅速席卷全球,已经并继续日益深刻地影响着人类生活的各个层面,21世纪必将成为“绿色世纪”。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