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论国际市场营销中的品牌策略

  • 简介:摘 要在国际市场营销中,过去的产品竞争已开始转变为品牌之间的较量。各国企业通过品牌经营与各种营销手段相结合,来提升企业形象和品牌形象,增强企业的竞争力.一个优秀的品牌会在社会公众心目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能培养一批忠诚的消费者群体,...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摘 要

在国际市场营销中,过去的产品竞争已开始转变为品牌之间的较量。各国企业通过品牌经营与各种营销手段相结合,来提升企业形象和品牌形象,增强企业的竞争力.一个优秀的品牌会在社会公众心目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能培养一批忠诚的消费者群体,能帮助企业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所以企业要参与世界市场竞争,就必须创立自己的品牌,建设自己的品牌,发展自己的品牌,让自己的品牌走向世界。而企业的品牌能否在竞争中获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能否正确有效地推行品牌策略。本文正是在分析国际市场营销中各种品牌策略的运用的基础上,结合我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推行品牌策略的现状,对企业实施品牌策略过程中值得注意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关键词】国际市场营销 品牌策略 本土化



Abstract

The competition have transformed from product to brand in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Many enterprises have advanced the image of enterprise and brand and enhanced the competitive power through integrating of diversified measures and brand handling. An outstanding brand has a very lofty reputation in public, which will bring up multitudinous loyal colony of customers and help the corporation to take up a preponderant status in the competitive international market. So enterprises must build and develop their own brands, if they plan to participate in the global competition. Meanwhile, a successful brand mostly depends on the enterprise’s enforcing brand strategy correctly and effectively. This essay sums up the actual status of enterprises enforcing brand strategy in our country on the basis of analyzing the application of various kinds of brand strategies in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At last, the thesis is to express the opinion of how to solve the problems which had occurred in the course of Chinese enterprises’ brand strategies.
【Key Words】International Marketing; Brand Strategy; Localization


目 录

1 国际市场营销中品牌策略的运用及相关案例分析 2
1.1品牌本土化策略 2
1.2多品牌策略 4
1.3品牌形象策略 5
1.4品牌差异化策略 6
2 我国企业在国际市场营销中推行品牌策略的现状 6
2.1品牌策略意识滞后 6
2.2品牌价值和影响力较低 7
2.3在推行品牌策略的探索中部分企业崭露头角 8
3 推行品牌策略应注意的问题 8
3.1树立正确的品牌竞争意识 9
3.2准确进行品牌定位,培养消费者品牌偏好与品牌忠诚 9
3.3谨慎选择目标市场 10
3.4充分注意到品牌的文化特征 10
结束语 12
参考文献 13
致 谢 14



论国际市场营销中的品牌策略

随着经济全球化,各国、各地区间的经济联系日益紧密,各国产品也将面临一个更加国际化的市场。
国际市场营销意味着企业必须面对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对手,必须对国际市场信息准确掌握并做出快速反应;意味着在更宽泛复杂的目标市场中取得客户的认同。同时,国际市场营销也可以让企业占有广阔的市场,更广泛地利用国际资源。显然国际市场营销在可能给企业带来更多利润的同时,也蕴涵着更大的风险。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特别是传统产品的竞争,各国产品的核心功能随着技术的扩散和吸收而难分伯仲,各国企业在产品策略这个层面上更多地将竞争的焦点放在产品的品牌上,通过品牌经营与各种营销手段相结合,来提升企业形象和品牌形象,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品牌,从本质上而言,不仅是用于区别竞争者的标记,而且是代表一种承诺,代表生产者和销售者承诺将某一特定的利益带给买方,并表明此项承诺的来源。成功的品牌,尤其是国际名牌代表着巨大的、持久的竞争优势。
加入WTO后,我国企业面临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与国际企业的同时较量,如何挖掘自身品牌深厚的民族文化,紧跟当前国际市场发展趋势,主动适应国际市场的游戏规则,抢占市场份额,关系到我国民族经济的发展和综合竞争力的提高,我们能否在全球竞争中获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的公司、企业能否正确有效地推行品牌策略。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