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浙江省农产品出口现状及发展探析

  • 简介:资料包括: 论文( 14页9636字) 目 录1 浙江省农产品出口的现状 21.1农产品生产的现状 21.2农产品出口的现状 41.3农产品出口存在的问题 52 技术壁垒对浙江农产品出口的影响 62.1绿色壁垒阻拦了浙江农产品进入国际市场 62.2削弱了浙江省蔬菜传统出口产品...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资料包括: 论文( 14页9636字)  

目 录

1 浙江省农产品出口的现状 2
1.1农产品生产的现状 2
1.2农产品出口的现状 4
1.3农产品出口存在的问题 5
2 技术壁垒对浙江农产品出口的影响 6
2.1绿色壁垒阻拦了浙江农产品进入国际市场 6
2.2削弱了浙江省蔬菜传统出口产品的价格优势 6
3 浙江省农产品出口遭受技术性贸易壁垒的原因探析 7
3.1 从政府角度 7
3.2 从企业角度 8
3.3从外部环境角度 8
4 突破技术性贸易壁垒的对策 9
4.1浙江省相关部门可从如下几方面采取措施: 9
4. 2浙江省农产品出口企业应从以下几方面改进: 10
4.3借力商会、协会等行业组织,重视非政府行为的作用 12
参考文献 13
致 谢 14



浙江省农产品出口现状及发展探析

入世以来,我国农产品出口遭遇到前所未有的贸易壁垒,尤其是技术性贸易壁垒源源不断,使我国农产品出口受到很大的影响。根据商务部数据显示,我国90%的农业及食品出口企业受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影响,每年损失约90亿美元。对中国实行技术壁垒最多的是欧盟、美国、日本、占95%以上,其中欧盟为41%,日本为30%,美国为24%,这些国家采取技术壁垒的主要方法是增加检疫项目、提高检验标准等。国外实施的技术性贸易壁垒已成为制约我国农产品出口的最大障碍,而浙江省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和出口大省,因此深入分析该省农产品产业出口现状尤为重要。充分利用、发挥自然资源和农产品比较优势, 整合资源, 扬长避短, 明确思路、政策, 提高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实现浙江农产品出口的战略性调整,已成为当前浙江省农业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

 
 \ 作者点评  
 
本论文的研究是在余春根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完成的。余老师渊博的知识、敏锐的洞察力、丰富的科研经验、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忘我的工作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受益匪浅。在课题的开展和论文的编写过程中,余老师给予了悉心的指导和全力的支持,使本文研究得以顺利完成。学习中老师的谆谆教诲对我今后的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影响深远,生活中老师的帮助我会铭记在心。在此,谨向余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还要感谢寝室的姐妹和同学给我的帮助和支持。
最后,要特别感谢我的家人,感谢你们多年的培养和教育,你们的爱是我的动力和源泉,支持我不断向前。我今天取得的任何点滴成绩都离不开你们的付出和支持,在这里向你们表示我最深的感谢!
回首十多年的求学生涯,在每一阶段,都有许多帮助过我的人。在这里我要真诚地对你们说声:谢谢!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努力学习和工作,报效社会,不辜负所有关怀我的人对我的殷切期望!
还要感谢即将答辩的老师,感谢你们对我的教诲!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