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浅析国际商务谈判中的态度

  • 简介:资料包括: 论文( 17页11845字) 文献综述 摘 要中国自加入WTO,我们与外商的直接接触日益增多,国际商务谈判的重要性中国来说对不言而喻,谈判双方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过程中,对谈判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不同文化差异及政治、经济特征的影响,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资料包括: 论文( 17页11845字)   文献综述 

摘 要

中国自加入WTO,我们与外商的直接接触日益增多,国际商务谈判的重要性中国来说对不言而喻,谈判双方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过程中,对谈判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不同文化差异及政治、经济特征的影响,各国的谈判人员的思维方式、群体观念以及谈判态度是不同的,因此,必须正确认识国际商务谈判中存在的文化差异、地域差异以及谈判态度的差异。
本文将通过列举人们谈判中常有的态度,分析一些常见的错误态度,并针对错误的态度提出相应的改进要求。文章将分析谈判前的准备阶段以及谈判中正面交锋时常有的各种态度,尤其分析研究谈判陷入僵局时双方应有的合适态度。从而为实际谈判活动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与建议。

【关键词】 国际商务谈判 谈判态度 双赢





Abstract

In the background of the world’s booming economy, after the entry to the WTO, we are get used to contract our foreign counterparties directly. The importance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negotiating is out of the question. And it definitely asks for higher quality of our staff in the process of maximizing the interests of the group. Because the differences of culture, politics and economy exists between the parties at the table, the method of people thinking and the concept of group can not be in the same way. So negotiators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 have different negotiating styles and we should pay our great attention to this point.
This thesis lists the commonly adopted attitudes of negotiators and analyzes a certain false attitudes. Then, it puts forward the correspondent improving methods to the false attitudes .The attitudes for preparation and face to face conflicts will be focused in this thesis, especially the applicable negotiating attitudes during the deadlock, which aims to provide a certain theoretical foundation and suggestion to the factual negotiation activities.

【Key Words】 International Business negotiation; Negotiating Attitude; Win-win

目 录

1导言 2
1.1写作目的与意义 2
1.2 相关文献综述 2
2 谈判前应有的态度 3
2.1积极应对的态度 3
2.2平等、互利的态度 5
3 谈判中应有的态度 5
3.1真诚的态度 5
3.2不卑不亢的态度 7
3.3准确灵活的态度 7
3.4因地制宜的态度 8
4 当谈判陷入僵局时的态度 9
4.1以诚相待的态度 9
4.2冷却处理的态度 10
4.3换位思考的态度 10
4.4主动让步的态度 11
4.5以硬碰硬的态度 11
4.6避重就轻,临阵换将的态度 12
5 常见的几种错误谈判态度分析 12
5.1忽视文化差异的态度 12
5.2极端的态度 14
6 结束语 15
参考文献 16
致 谢 17


浅析国际商务谈判中的态度
1导言
1.1写作目的与意义
中国自加入WTO之后,中国的对外贸易额逐年增加,与外商的谈判活动也日益普遍化,在国际商务谈判活动中,由于存在一些语言沟通上的障碍、思维方式以及谈判态度的差异,给国际贸易从业者带来很大的麻烦,经常使谈判活动陷入僵局之中,对正常的贸易交流形成不利的影响。本文将通过列举人们谈判中常有的态度,分析一些常见的错误态度,并针对错误的态度提出相应的改进要求。文章将分析谈判前的准备阶段以及谈判中正面交锋时常有的各种态度,尤其分析研究谈判陷入僵局时双方应有的合适态度。从而为实际谈判活动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与建议。
只要有利益分配,就会存在谈判。在对外贸易活动中,各方利益的分配更是复杂,要协调好各方,达到资源的最优化配置,国际商务谈判活动在整个对外贸易中取着关键的作用,交易的各种事项,诸如交货时间、地点,货物的价格,运费由哪方承担以及佣金等等问题都将由谈判来决定。成功的国际商务谈判可以增进对方对我们的好感,有助于建立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所以,研究谈判前期的准备工作,谈判中期对态度与策略的把握,如何避免和突破谈判的僵局,以及注意常见的一些错误的谈判态度,提高国际商务谈判的成功率,不但可以促成谈判双方合约的达成,而且对于推动中国对外贸易的发展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