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市场营销论文

电子商务背景下商业企业的市场营销策略

  • 简介: 原文 (一) 课题研究的背景 背景:商务活动是当今社会的主要活动之一,而计算机、通信、网络和信息技术则是目前层次最高、最新的技术,当这二者结合在一起时,就产生了一个...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一) 课题研究的背景
背景:商务活动是当今社会的主要活动之一,而计算机、通信、网络和信息技术则是目前层次最高、最新的技术,当这二者结合在一起时,就产生了一个全新的概念 ——“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大潮在全世界呼啸而起,滚滚而来,它已经并将一如既往地对人类社会造成全面、深刻的影响和震撼。传统的市场营销如何适应电子商 务时代的新背景,并采取新的营销策略将是本文的论述重点。
(二) 课题研究的意义和目的
意义:正是基于这种背景,电子商务和传统的市场营销的结合就形成了网络营销。(网络营销与电子商务背景下商业企业的市场营销有所区别——个人意见)网络营 销与传统营销相比,无论是理论还是实践上,都有很大的区别。面对电子商务的严峻挑战,商业企业如何迅速做出反应,制订自己在电子商务中的制高点,成为在这 一场全球化和信息化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
目的:本次研究主要想达到以下几个目的:首先,了解与分析企业电子商务环境,探讨与研究企业电子商务环境下的市场营销策略,了解电子商务的现状、发展特点以及当前所面临的形势,为商业企业发展提供参考。
其次,通过对我国商业企业所处环境的分析,说明我国目前影响商业企业的电子商务环境因素。
最后,提出我国商业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的若干问题,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提出适合我国电子商务策略的几点建议。本文的着眼点是分析和探求发展我国商业企业电子商务的策略和建议。
... ...


 \ 目录

摘要
目 录
一、 引言
二、 电子商务的概述
三、 商业企业电子商务环境及其分析
四、 我国企业电子商务环境下市场营销中的若干问题
五、 电子商务环境下的商业企业营销策略的研究
结束语
致谢
参考文献


 \ 参考资料

[1]张润彤主编,《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工业出版社,2003年,2003年版

[2]马同斌主编,《现代企业营销创新》,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2004年,2004年版

[3]xpzhang,《电子商务对企业管理带来十大挑战》,
http://publishblog.blogchina.com/blog/tb.b?diaryID=4628671

[4]周树清等著,《电子商务情景案例》,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2001年,2001年版

[5]孔伟成编著,《网络营销学》,浙江大学出版社,2002年,2002年版

[6]李晓敏,《商业企业电子商务环境与市场营销策略研究》 2004年 万方数据库

[7]A.J.Slywotzky等编 《B-to-C电子商务》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3年第一版


 \ 简单介绍

本文从我国商业企业电子商务环境分析入手,研究电子商务环境对我国商业企业影响,提出适合我国国情发展的商业企业营销策略。
论文首先对本课题的研究现状和研究目的、意义作了详细阐述,然后描述了电子商务概论及其特点,分析了我国目前商业企业电子商务的环境,结合我国当前电子商务背景下的市场营销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我国商业企业的市场营销策略。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