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企业管理] 企业管理的新认识———读《智者的管理》有感

  • 简介:一、做到“有的放矢” 所谓“有的放矢”指的是每一个个体的活动都必须要依赖于一定的目标来调节并有机地统一起来,这样才能产生群体合力,共同推动组织向前发展。让每一个个体的目标都“分担”组织的总体目标,让每一个短期的目标都“分有”组织的长远目...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做到“有的放矢”
二、认识到“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三、做到“运筹帷幄”
四、认识到“内部安定”的重要性
五、认识到“酒香也怕巷子深”
六、认识到“人才是宝”
七、做到“精打细算” 参考资料 在国庆前,我看了由何云峰、姚小远主编,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智者的管理》一书。
我之所以选择这本书,主要是因为此书对每一个管理学基本理论和技巧的介绍都先举大量的经营案例,然后从对案例的分析中引出对理论的全面介绍,做到案例为原理服务,而不是像一般的案例分析那样,理论为案例服务,使人能在大量的案例中增加对企业管理知识学习的欲望。
一、做到“有的放矢”
所谓“有的放矢”指的是每一个个体的活动都必须要依赖于一定的目标来调节并有机地统一起来,这样才能产生群体合力,共同推动组织向前发展。让每一个个体的目标都“分担”组织的总体目标,让每一个短期的目标都“分有”组织的长远目标,这是管理者必须做的基本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有的放矢,百战不殆”。
1994年以来,英国石油公司,通过虚拟工作组系统,把需要分享经验、技能和协同工作的雇员、承包人联结起来,建立起一个跨越地理和组织边界的虚拟组织,大大地降低了运营成本,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正是其对于虚拟工作这一目标十分明确的结果。在整个企业管理过程中,一个合适而且细分的目标具有着重要的意义。
二、认识到“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这虽然说的是要抓好的机会,但同时它也告诉人们一个道理:“计”是十分重要的,而且要越早计划越好。这就是要抓住机会,趁早计划。在管理中也是如此。有了合理的目标,仅仅是有了一个粗略的打算。问题是打算离现实还远着呢。将打算变成现实当然需要做许多的事情,但最根本的、也是第一步的工作,就是认真盘算一下,如何才能把打算实现,这就是管理中的计划环节。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