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社会论文其他社会学论文

[邮政经营] 适应社会需求,搞好邮政经营

  • 简介:一、遵循客观规律,深化体制改革 随着世界贸易一体化的发展,无论国内国外邮政 的垄断地位都在互解,为适应社会发展需求,世界各国的邮政都在改革,可以预见,邮政市场的发展趋势将是充满竞争。在我国邮政的一些业务早已不是专营,已有铁路、公路、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目 录
内容提要……………………..………………….2
一、遵循客观规律,深化体制改革…………3
二、树立“大邮政”观念,促进邮政业务全面发展……………………………………………4
三、优化局所布局,实现资源合理配合….…4
四、与科技发展同步,转变经营现状…….…5
五、以需求为导向,搞好市场营销……….…7
六、推广新业务,促进经营好转………….…8
七、倡导企业文化,为经营服务………….…9
参考文献……………….……………………….10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中国邮政》
《邮政改革与发展》
《邮电企业管理》
简单介绍 本文从我国邮政发展现状入手,论述了在当前经济规律作用下,由于社会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邮政传统的经营体制,以不变应万变的经营方式受到了冲击,进而提出了扭转这种局面相应对策。
一、遵循客观规律,深化体制改革
随着世界贸易一体化的发展,无论国内国外邮政
的垄断地位都在互解,为适应社会发展需求,世界各国的邮政都在改革,可以预见,邮政市场的发展趋势将是充满竞争。在我国邮政的一些业务早已不是专营,已有铁路、公路、民航等部门在包裹、特快专递、货物运输等项业务上同我们进行竞争。
竞争既然存在,我们就要重视现状,要有危机感
和紧迫感。“居安思危”,虽然邮政的主营业务目前在社会上占很大比例,但十年、二十年之后是否仍会占主导地位则不容乐观。因此,我们要着手于改变现状,改变不适应经济发展、邮政自身发展的运行机制,制约因素。从自我完善入手,使邮政的生产经营与市场经营发展相适应。
因此,从体制上改变原有模式, 按照邮政的业务
特点和市场规律, 建立以邮区为中心的中心体局体制,减少中心环节,加强邮件的运转速度,缩短传递时间。按经营业务的范围和主业属性,建立起信函广告公司、邮购公司、邮政储金汇局、速递公司、集邮公司、报刊发行公司六大专业公司,六大公司各司其责,充分发展专业特长和全程全网的网络优势,使邮政的经济增长方式逐步向专业化、大规模、集约化方向发展。以取得最大的规模效益,这同时是社会需求发展的必然结果。

二、树立“大邮政”观念,促进邮政业务全面发展

权威人士把邮政的业务范围归纳为信息流、 实物
流、 资金流,这一观点取得广泛共识,所以就要求企业经营者必须突破传统观念的束缚树立“大邮政”的思想。当前尤其要面对多元化的市场,认真研究用户需求,大力发展特快专递、邮政金融、广告信函、集邮等业务。发展业务要结合各地的实际情况,不搞一刀切,也不要盲目照搬其他国家发展邮政业务和发展新业务的办法。促进业务发展、调整业务结构,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合理配置资源,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