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社会论文新闻传播论文

[电视] 明确地位树立风格提高素质

  • 简介:简介:通过半学期的学习,运用了解和掌握的一定的新闻节目主持人的常识,就新闻节目主持人在节目中的地位,新闻节目主持人的个性以及其与所在节目的配合情况和新闻节目主持人的综合素质以及他们在新闻节目中的作用,结合几个具体的新闻节目的分析,发表自...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 认清主持人地位
二 主持人风格要与节目相一致
三 主持人综合素质要高 参考资料 中国中央电视台网站 简单介绍 本人水平有限,望指教
简介:通过半学期的学习,运用了解和掌握的一定的新闻节目主持人的常识,就新闻节目主持人在节目中的地位,新闻节目主持人的个性以及其与所在节目的配合情况和新闻节目主持人的综合素质以及他们在新闻节目中的作用,结合几个具体的新闻节目的分析,发表自己一点不成熟的看法。
关键词:新闻节目主持人 地位 个性 素质
正文:
很早很早以前主持人实际上已经存在,而现在许多优秀的节目主持人已经成熟,新闻节目也不例外。例如中央电视台央视新闻评论部的白岩松,水均益,方宏进,敬一丹以及凤凰卫视的吴小俐,陈鲁豫等等。而新闻节目主持人应该具有那些优良品质,新闻节目主持人未来的趋势怎样呢?我来谈以下自己浅薄的看法。
一 认清主持人地位
首先要弄明白新闻节目主持人不同与播音员。主持人和播音员都是一个传播者,然而在和受众交流中,主持人无意更占优势。播音员只是单纯的告诉你一件事,而主持人在告诉你这件事的同时也会随着事件的发展著入自己的情感。新闻播报腔调相对固定,统一,是来自政府的一种声音,客观的新闻播报隐匿了新闻播报员对事物的主观感受。而新闻节目主持人需要通过 适当的展现,赋予自己的个性,表现自己的主观感受,加强与观众的沟通交流,是评论更加贴近生活而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换句话说,一个学生只要天生丽质并端庄大方,在加上播音的专业技能训 练旧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新闻节目播音员。好的播音员很可能在起毕业之前就一目了然了,可是新闻节目主持人却只能来字优秀的新闻记者和编辑,至少要有这个阶段的锻炼。新闻节目主持人作节目时和中规中距的念新闻稿的心理基础是很不一样的......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